母親節送愛給弱勢社區 保護孩子不因髒水而喪命

文字-A A +A

聯合國指出,至今每天仍有超過700個5歲以下兒童染患因髒水導致的腹瀉等疾病,不幸半途夭折。而在Covid-19持續影響全球的時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及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世界上幾乎有一半的學校沒為學生提供肥皂和水的洗手設施,導致發展中國家,尤其是弱勢社區的貧困孩子,長期飽受疾病之苦。而在莫三比克楠普拉省(Nampula)北部的圖盧阿村(Tulua),婦女和孩子在取水的時候甚至遭遇歹徒襲擊,飽受驚嚇。

世界展望會長期在弱勢社區推行水資源暨衛生工作(WASH),2021年幫助了300萬人享有乾淨水源,同時倡導孩子建立勤洗手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降低水媒疾病甚至Covid-19帶給弱勢兒童的影響與衝擊,維護孩子的生存與發展的權利。共有350萬人在2021年獲得洗手等衛生服務。母親節前夕,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社會大眾送一份最貼心、最實際的母親節禮物給剛果、馬利、莫三比克、尼日、史瓦帝尼、柬埔寨、印尼、緬甸、瓜地馬拉等地的弱勢社區的孩子與母親,響應「#WASH for every child手護兒童 洗樂上學」水資源行動,讓世界展望會的水資源暨衛生工作幫助孩子更有機會健康成長,媽媽們安心並笑逐顏開。

莫三比克取水驚魂 媽媽與孩子涉險取水

在莫三比克楠普拉省北部的圖盧阿村,14歲的男孩德西奧(Dércio Chimoio)回憶以前取水的艱辛日子:「每次走到河邊都要兩小時,白天的時候河邊都是人,整條河被弄得髒兮兮的,我和媽媽改成傍晚取水,但至少有三次遇到壞人對我們丟石頭,想搶走我們辛苦取來的水,」德西奧還心有餘悸:「好險我和媽媽沒有受傷,只是水桶被弄壞了。」

世界展望會在2021年初為社區建造了新的供水系統,除就近開鑿乾淨、受保護的安全水源,另外為解決許多人大排長龍而導致二次汙染的問題,世界展望會甚至將水井的手動泵浦升級為自來水系統,建立了8處可以取水的地點,幫助孩子與家庭從此不再喝髒水,也有水可以洗手、建立衛生習慣,預防Covid-19及其它水媒疾病,至少1,200人受益。

終止不乾淨水導致的憾事 捐款台灣世界展望會水資源行動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表示,在沒有便利管道取得水的情況下,全球有高達80%的家庭將取水的工作完全交給婦女與孩子負責,導致孩子的學習狀況不佳,婦女容易遭受搶劫與攻擊,甚至性侵或拐賣。台灣世界展望會在2021年透過水資源暨衛生工作,幫助超過50萬人次的國外弱勢社區孩子與家庭,愛心足跡遍及非洲、亞洲及拉丁美洲。母親節前夕,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民眾捐款響應「#WASH for every child手護兒童 洗樂上學」水資源行動,終止弱勢社區因為不乾淨水導致的各樣憾事。此外,即日起至5/15止,凡透過線上刷卡、Web ATM、LINE Pay等管道響應的民眾,單筆訂單捐款滿$6,000元(含)以上,即贈美國時尚環保品牌HYDY「保溫露營杯」一只(原價$1,280),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更多了解「#WASH for every child手護兒童 洗樂上學」水資源行動,請至:https://i-payment.worldvision.org.tw/html/tw/donate/72.htm
郵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水資源行動」
相關訊息請洽服務專線:02-8195-300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母親節送愛給弱勢社區 保護孩子不因髒水而喪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