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技大學舉辦性別平等教育主題工作坊~「從傳統到數位之性別暴力」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諮商輔導中心日前舉辦性別平等教育主題工作坊,邀請耶底底亞家庭關顧協會曾孆瑾秘書長擔任講師,以「從傳統到數位之性別暴力」為主題,分享數位性別暴力的概念與案例,並討論大學生可能面對的性平議題,以達成情感教育的三級預防之落實。

  

    在研習活動中,曾孆瑾秘書長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與在場學生們討論於實務工作中常遇到的問題,曾秘書長為在場學生介紹數位性別暴力的概念與類型,包含學生可能在網路上遇到的:網路跟蹤、惡意或未經同意散布與性/性別有關個人私密資料、網路性騷擾、基於性別貶抑或仇恨之言論或行為、性勒索、人肉搜索、基於性別偏見所為之強暴與死亡威脅、還有招募引誘、非法侵入或竊取他人資料、偽造或冒用身分等類型。並以網路新聞實際案例對在場學生們講解面對新興的數位性別暴力可以覺察與因應之方法。

      高苑科大趙必孝校長及楊凱琳學務長非常重視校內的輔導教育工作,藉由本次研習也確實讓學生收穫良多,並學習面對自我及他人的情感之適當表達方式。最後,由楊凱琳學務長頒發感謝狀給曾孆瑾秘書長,感謝曾秘書長蒞臨高苑科技大學演講,嘉惠該校教職員工及學生,讓學生輔導工作可以更加落實,營造更適合全校學生學習及生活之友善校園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技大學舉辦性別平等教育主題工作坊~「從傳統到數位之性別暴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