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駐台阿伊瓦茲副代表蒞臨嘉義大學演講

文字-A A +A

嘉義大學國際大師講座於4月24日邀請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阿伊瓦茲副代表(Mr. Nurullah Ayvaz)蒞校,以「前進土耳其」為講題,從歷史、地域等各層面闡述土耳其特殊性及該國與我國未來的交流與展望。

阿伊瓦茲副代表畢業自土耳其Çukurova大學,曾駐派土耳其駐蒙古大使館以及土耳其駐中國北京大使館,2018年底第三次外派來到台灣,對亞洲與台海形勢有著獨特見解。

阿伊瓦茲副代表首先介紹土耳其目前執政當局與相關人口數以及地理位置,讓與會學生了解土耳其目前發展概況;接著分享土耳其長遠且輝煌的歷史,像是史詩級的特洛伊戰爭就發生在土耳其,以及建立橫跨歐亞非大陸的強盛鄂圖曼帝國等等都是土耳其四千多年歷史中的輝煌時代;更詳盡地說明目前土耳其的經濟概況,約有16.7%就業人數比重在農業發展上、27.1%在工業上及56.2%的在服務業當中。

雖然以服務業為主,但土耳其境內的農工產業仍然十分有國際競爭力,是世界第七大農業生產國,其中從事農業的人口數更佔了國內人口數的四分之一,同時許多重要的工業原料或是農業產品,其原產地大多來自土國。因此阿伊瓦茲副代表希望未來土耳其與我國在農工業上能有更多的交流與互動,以增進兩方的經貿往來。尤其土耳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地處歐亞非交界地,橫跨歐亞兩大洲,對於進入主要市場,如歐洲、俄羅斯、中東北非、中亞高加索等市場皆相當便利。

土耳其國土面積是台灣的22倍大,具有非常多樣化的獨特景點如:全球唯一橫跨歐亞大陸的城市-伊斯坦堡、世界遺產小鎮-番紅花城、白色岩石瀑布及溫泉-棉堡、怪石與岩洞區搭乘熱氣球-卡帕多其亞…等,光是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就有19處,且尚在陸續增加中。無怪乎土耳被列為世界第六大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處處充滿美景!

土耳其菜更與中國菜與法國菜並列世界三大菜系,副代表二話不說直接將土耳其特殊的茶文化以及土耳其美食端上桌,招待所有與會者來自黑海地區的道地的土耳其茶、搭配曾經出現在好萊塢電影[納尼亞傳奇]的土耳其軟糖(Lakum);還教大家如何用麵包或是米飯沾食土耳其家家戶戶都常吃的敏豆燉牛肉,讓同學們收穫滿滿,從視覺、嗅覺、味覺,充分感受到如同在伊斯坦堡旅遊一般的美好,期盼疫情能於近期解封,能很快有機會飛往土耳其探索這個迷人的神祕國度。

 

嘉義大學國際事務處國際合作組組長陳希宜教授(中間)致贈土耳其駐台副代表阿伊瓦茲(右二)紀念禮物,學生們分別穿上土耳其傳統新娘服(左一)、鄂圖曼帝國時期仕女服(左二)、以及男子服裝(右一)合影。

 

阿伊瓦茲副代表與學生介紹土耳其,參與者皆專心聽講

 

演講圓滿結束,全體大合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3.18

Violet Lee

加入時間: 2015.03.18
11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慶祝母親節 北市國揪媽咪偽出國欣賞土耳其舞劇

2023-05-19
瀏覽:
4,518
推:
110
回應:
0

[環遊世界五大洲工作坊] 最終站前進北非突尼西亞

2022-11-24
瀏覽:
4,599
推:
26
回應:
0

[環遊世界五大洲工作坊] 第四站前進大洋洲紐西蘭

2022-09-28
瀏覽:
4,487
推:
16
回應:
0

[環遊世界五大洲工作坊] 第三站前進歐洲波蘭

2022-09-15
瀏覽:
4,427
推:
2
回應:
0

[環遊世界五大洲工作坊] 第二站前進中美洲貝里斯

2022-08-10
瀏覽:
5,316
推:
18
回應:
0

[環遊世界五大洲工作坊]開跑 首站前進土耳其

2022-06-27
瀏覽:
4,298
推:
52
回應:
0
5:09

轉角遇見邦交國 吃喝玩樂認識異國文化

2020-11-09
瀏覽:
2,529
推:
67
回應:
0
4:39

全民拚外交! 從認識邦交國文化開始!

2019-11-10
瀏覽:
3,633
推:
155
回應:
0

土耳其駐台阿伊瓦茲副代表蒞臨嘉義大學演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