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消逝,愛卻不會止息,展望會資助人延續大愛

文字-A A +A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推動「兒童資助計畫」,匯集國內資助人愛心,幫助國內外弱勢兒童健康成長、穩定就學,並協助改善兒童的家庭和社區環境。目前約有15萬名資助人定期資助國內外貧困孩童,有些人因不捨孩子陷於困境伸出援手,有些則出於回饋社會的美意加入資助,更有資助人為傳承親人的愛而成為孩子成長路上的守護者。兩年前加入資助行列的林小姐,在先生離世後,選擇延續另一半生前的資助之愛,將這份溫情化為對先生的紀念,同時為受助兒童帶來無限祝福。

就算生命逝去,也不會終結愛的傳承

「繼續資助孩子,是因為我想延續先生的那份愛,也是為了紀念他。」當台灣世界展望會的長期資助人羅先生因病驟然離世,他的妻子林小姐為讓先生生前資助的孩子不受影響,主動聯繫展望會加入資助,用自己的力量將另一半的愛傳承下去。林小姐表示,先生自2005年開始資助孩童,每年固定支持10名孩子,期間共13名孩童茁壯自立。

「我先生認為,想要翻轉一個孩子的人生,就是從教育開始。所以他一直資助貧困孩童,幫助他們穩定學習。」雖然羅先生鮮少與妻子分享資助細節,但長年在旁邊默默看著先生的善行,林小姐也深受影響,為她日後的資助旅程埋下種子。

2020年11月,羅先生因病離世,林小姐在情緒深受打擊的狀況下,除了忙於安頓後續事務,同時也掛心丈夫資助的10名孩子。雖一度考量自身無法承接而停止資助,但在收到資助童小桓(化名)寫給先生的聖誕感謝卡時,那份難以言喻的感動讓她改變心意。「當看到小桓寫的話時,其實我很難過,因為我先生再也不能繼續資助他們,也覺得我應該延續這份愛的力量!」於是林小姐在能力所及下接續資助了小桓和另一位莫三比克女孩,這份別具意義的關懷之情,是給自己和摯愛最深的紀念,更是支持弱勢兒童擁抱希望的一大助力。

加入資助第二年,每當看到資助兒童的笑容、卡片、感謝的話語,總令林小姐倍感溫暖,她也很開心身邊有朋友受她影響加入資助,讓更多孩童得到照顧。今年,她有感於疫情和氣候變遷對國外脆弱地區的衝擊,增加資助一名斯里蘭卡男孩。關注兒童健康和教育的她更表示,需要幫助的孩子還很多,將來若自己財務狀況許可會再增加資助,也希望大家一起響應!

加入資助行列,成為孩子擁抱希望的理由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表示,當前國內疫情再起,許多脆弱國家也飽受疫病、乾旱或社會動盪所苦,除了健康可能受到威脅,貧困兒童還可能面臨失學和缺糧問題,這些孩子比以往更需要資助人關懷。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民眾加入「Reasons──一個理由,轉動一個生命」行動,期盼有更多人為弱勢兒童帶來希望,讓孩子的生命因你而改變!

瞭解「兒童資助計畫」,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連結至活動頁)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兒童」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相關資訊請洽服務專線:02-8195-300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生命消逝,愛卻不會止息,展望會資助人延續大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