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不夠賣的幸福感」溪湖葡萄青農陳三郎創造品牌價值,供不應求!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溪湖報導】

隨著入夏季節的來臨,葡萄的故鄉彰化-彰化又開始進入產銷旺季,以大村、埔心及溪湖三大巨峰葡萄大宗的產地各有其銷售方式,有逕自交送大盤商、有透過電商平台,有直接透過社群網站訂購交貨…,全都各憑本事創造種植葡萄的效益。其中位在溪湖鎮的青農陳三郎卻是以四區塊農園合起來八分多的面積,依不同時節輪作從早春、夏季到冬天所創造全年高達九個月的產出,不僅是創造高效益的產值,更能達成年年完售的佳績。

▲一摘採下稍微做沖水即可享用,無毒葡萄與健康美味入口可知。(圖/記者周厚賢攝)

「每次到採收的季節就是我最不敢接電話的時節,因為慢幾天就沒貨可交了!」陳三郎面對手機響不停的情況,很是無奈的說!因為吃過他葡萄的顧客,知道每年三月到九月都是葡萄收成季節,所以只要這段時間來自全國各地的朋友都會以LINE或電話的下訂請他出貨,造成每區採收一開始往往三五天就宣告完售而要等待下一區葡萄的成熟採收。如此供不應求的盛況,常讓顧客埋怨為何不要再增大產地擴展生產就好。

▲從苗栗專車入園購買的林先生,吃三郎葡萄一吃二十年。(圖/記者周厚賢攝)

深知「掌握品質才能確保口碑」,陳三郎堅持不增加栽種面積!他表示,從葡萄開始結幼果時他就要以疏果兩次淘汰50%的結果,目的就是要確保每一串葡萄以50%的數量吸收100%的養分。換句話說,他的葡萄得能比一般果粒大且甜度又足夠,就是因為能捨才能享有高質感的口碑。且再加上細心管理及科學化的施肥、培育、防治病蟲害…等,就能很明顯的提升品質而讓消費者吃出不一樣的口感。

▲碩大與完全為果粉所鋪陳的葡萄,是巨峰葡萄界的優等生。(圖/記者周厚賢攝)

陳三郎葡萄的魅力從每次宣布開採時,就會有南北兩地遊客專程開車或甚至包遊覽車到園裡搶購即可看出,更有每年一定要吃到三郎的葡萄才算數的民眾已經吃二十多年的深厚資歷,正是因為健康營養又能兼具美味的養成所培育出鮮美的果實廣受青睞,才讓青農精心孕育出的葡萄成為彰化縣葡萄產地中甚是耀眼的一顆星!

▲青農三郎的世界甜葡萄享譽盛名,來自各地遊客絡繹不絕入購買。(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種不夠賣的幸福感」溪湖葡萄青農陳三郎創造品牌價值,供不應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