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露德一份子│露德25 會計專員真情告白

文字-A A +A

成為露德一份子
蔡佩玲/會計專員  NO.013

好快!進露德已經2年了!感謝春暖姊及森杰給我工作機會,還有振銘耐心地指導與協助,我懷著感恩的心,當初求職時,縱使有著十多年會計事務所稅務經驗,皆因「年紀」被拒於門外。對比報到第一天,就收到同仁們熱情歡迎的e-mail,令我有天壤之別的感受,真心感謝露德給了中年轉職的我一個大大的擁抱!而露德服務的項目─愛滋照顧與藥癮減害,一開始有許多疑問:那工作人員會有危險嗎?但看到同仁們以專業服務個案,我想一定沒問題的!

常常聽到社工們對朋友的關懷與問候、耳提面命,就像父母親對待子女般呵護,儘管社工們還是會有生氣、煩惱、失落的時候,但仍持續排除萬難、想方設法地解決問題與困難。社工們曾經因個案意外驟逝而悲傷難過,也曾因緊急狀況陪送急診而擔心焦慮,覺得社工們辛苦且認真。

而公關組同仁,不僅要發想創意募款、對外合作、倡議發聲、海報設計、義賣…等,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活動:二手衣義賣,看著他們在前置作業的互助合作,以及經常支援三辦一農場所舉辦的活動,使命必達,令我相當感動! 

也最最感謝所有捐款人的善心義舉,常常聽到大家的致謝與加油:感謝露德給予自己及家人的幫助及照顧。聽到大家對露德服務的認同,有時還會說:你們辛苦了,加油喔! 讓身為露德一份子的我,真是倍感溫馨與榮幸啊 !

謝謝露德2年前給我機會參與這麼棒的團隊,工作同仁友善且真心、職場氣氛融洽且歡樂,期待自己能發揮所長,繼續陪伴成長與學習,祝福露德也祝福大家!!

﹊﹊﹊﹊﹊﹊﹊﹊﹊﹊﹊﹊

#露德25伴愛茁壯 #想欲對你講出心內話
#說出感受 #說出看見 #說出與你相伴的日子

台灣從1986年出現首例本土愛滋感染者至今已經三十餘年,多年來愛滋專業工作者、愛滋感染者共同為治療、社會公義積極付出,希望能創造一個愛滋友善的社會,讓每位感染者都能獲得平等、尊重的對待,然而我們檢視當下,治療進步了,去除愛滋汙名的工作進展緩慢,許多人仍因為疾病身分而難以有安身立命的處所,可是我們也看到感染者社群從過去的無助病苦,漸漸地有些人成為有力量的發聲者,作為愛滋工作者的我們,感動大家散發的力量,也不捨每個人的掙扎,希望去汙名工作中,我們能持續貢獻一己之力。

#分享所感  #也是我們的重要的記憶
適逢今年露德第25週年,我們與愛滋社群的大家共度了四分之一世紀,有些感觸及回憶想與大家分享,這個一人一信的活動,邀請我們同仁書寫自身在愛滋與藥癮服務中的感受與故事,有看見愛滋治療之初的酸苦,有不被接受的惆悵,也有家人的煎熬,有些話則是對我們的朋友訴說。

露德誠摯希望,能有一天,愛滋感染朋友在台灣能充滿幸福與歡笑,不再為疾病汙名所苦。

#露德25真情系列  由露德協會全體同仁抒寫,一天一篇所思所感,希望以柔軟的語言跟大家談談愛滋與藥癮,即日起至國際愛滋燭光日,共計有33篇文。

期待您給予露德在愛滋/藥癮社區服務有更多支持與鼓勵

露德25相關活動

為愛見證,滋長正向力量

露德支持團體二十周年-清境許願樹之旅Ⅲ

﹊﹊﹊﹊﹊﹊﹊﹊﹊﹊﹊﹊

了解露德協會,官網臉書IG,一同關注愛滋議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成為露德一份子│露德25 會計專員真情告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