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你/妳就是英雄』南高雄家扶春令營活動

文字-A A +A

『傳說~你/妳就是英雄』家扶春令營活動

  南高雄家扶中心於4/16-4/17舉辦『傳說~你/妳就是英雄』春令營活動,本次營隊結合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志工團學生一同辦理兩日營隊,時下學生面對學習壓力,也會透過手遊方式獲得抒壓,本次營隊設計融入手遊角色規畫概念,讓孩子感受樂趣,並從各式體驗遊戲中學習成長。

  春令營的活動,將時下國中生最流行的手遊「傳說對決」設計為活動主題,讓志工扮演其中的角色讓青少年能更融入於各活動中,進而使青少年專注參與課程和活動,破解各個小任務以獲取相關線索,並透過科普教案、理財手作課程、大地遊戲、身障闖關體驗等活動,達成邊玩邊學的教導模式,為生活注入更多趣味性並增進學習廣度。

兩天的春令營體驗活動中,透過團體的破冰遊戲,讓成員們打破彼此的陌生感且學習與他人建立良好互動,藉由手作實作課程激發創造力與獨立思考能力、讓孩子從小有理財的概念與認識並自製理財工具書、讓學員展現及發揮自己的才藝,勇於表現自己增加自信心。就讀小五的小祥從未參與過營隊活動,平時因母親工作輪班時間不固定,本次在社工老師的強力邀請下參與活動,小祥表示:『傳說對決的遊戲裡有好多英雄,我只要破關就可以拿到好多金幣,有了這些金幣我就可以買很多裝備讓自己變得更強,我也好想當一次英雄!』,小祥是個相當害羞、怕生的孩子,不太敢主動結交朋友,母親一直很希望小祥可以練習膽量增加勇氣,透過中心春令營,小祥跟著夥伴一起做許多探索活動,勇敢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在上理財課程及自製理財工具書後,小祥更能理解家中的經濟及母親的辛苦與不易,在課程結束後主動擁抱母親,小祥的舉動讓母親感到相當窩心。

    南高雄家扶中心謝武吉主委表示:現在的孩子有豐富多元的活動可參與,但也有一群孩子受限於家庭環境,家扶規劃春令營的活動,讓孩子有探索及體驗的機會,透過豐富及趣味的方式,讓孩子學習在面對困難時有自我解決及修復的能力,並給予孩子自信正向的能量。本次活動特別感謝高雄師範大學志工團20名學生協助辦理,透過學生不同科系的專長結合,讓本次的春令營活動激盪出的火花與挑戰,在這個春天為家扶中心的孩子留下一個美麗的回憶,以生活的經驗為養分,期待未來繼續成長發芽。也再次感謝和邀請社會大眾持續對於家扶孩子的支持,有著善心與支持的力量,讓弱勢兒童能有提升和前進的力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傳說~你/妳就是英雄』南高雄家扶春令營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