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何時才能脫離威權統治

文字-A A +A

台灣曾以經濟奇蹟傲視全球,也號稱是華人世界第一個民主國家;但台灣真正民主了嗎?以太極門稅務冤案為例,證明台灣政府對待人民至今仍未擺脫獨裁心態、威權手法,百姓猶如俎上魚肉,任人宰割。

 

  太極門是個古傳氣功武術門派,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為了弘揚中華文化,傳承武學使命,於民國55年成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隸屬中華武術總會、中華氣功協會及台北市國術會團體會員。掌門人也是現任中華武術總會榮譽理事長、中華氣功協會副理事長、台北市體育總會國術協會副理事長。西元2001年代表台灣參加第八屆世界盃國際武術錦標大賽,一舉榮獲四個單項冠軍,並獲頒最佳團體表演總冠軍金牌獎,以武會友,為國爭光。

  這樣一個享譽國際的武術團體,弟子依古禮敬呈給師父的紅包,卻被國稅局硬生生扭曲成補習班學費,在台灣千萬個國術、氣功、武術團體,從來沒有一個因拜師禮金被課過稅,為何國稅局要對太極門違法課稅並重罰,他們捏造出來的天價稅單及罰鍰,簡直就是要將太極門趕盡殺絕。

‧一事不二罰
  這件稅務冤案禍起侯寬仁檢察官,民國85年台灣正處於宗教掃黑的亂潮中,太極門案起因於不實檢舉,業於85年底經高雄地檢署蕭宇誠檢察官、新竹地檢署周懷廉檢察官偵辦,已查明並無不法,甚至行政簽結。依法一事不二罰,但本案又被侯寬仁檢察官第三度展開偵查,造成冤案,並衍生出十多個稅務冤案。

‧課稅自始違法
  侯檢察官當時在起訴書中將同一筆金額一方面誣指詐欺應予沒收,一方面又誣指敬師禮金為補習班學費收入,違法移送國稅局非法課稅並重罰。侯檢察官的違法行徑,被監察院主動調查,列出八大違法,並要求法務部對他從嚴究責議處。但法務部至今不但不曾對侯檢察官作出任何議處,國稅局卻依據侯檢察官當時不法不實之起訴資料,未待刑事判決確定所得性質,中區國稅局對太極門掌門人洪石和違法開單課徵80-84年度綜合所得稅並重罰,台北市國稅局對掌門人夫人游美容違法開單課徵85年度綜合所得稅並重罰。又如陳前總統乙案時國稅局公開表示,必須等待刑事判決確定所得性質才決定是否課稅,為何國稅局有兩套標準?一再違法犯法,這種違背事實真相,藐視國家法律,不顧人民死活的做法,證明台灣的民主都是假的。

‧刑事判決認定敬師禮性質為贈與,國稅局課稅依據均為不法、不實
  太極門的刑案一二三審皆判決無罪,判決確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並認定「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當事人亦獲冤獄賠償,證明檢察官的起訴的確不法、不實。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屬免稅所得,國稅局應依法主動撤銷違法處分。但國稅局凌越五院,一次又一次開出稅單,不論多少監察院委員、立法委員、行政官員,訴願委員會委員、學者專家、媒體,為太極門冤案發出不平之鳴,國稅局依然裝聾作啞、死不認錯,不願撤銷所有的違法稅單。如果一個國家的執法人員都可以不遵守法律,漠視人權,台灣哪裡還有民主可言?反正只有國稅局說了才算數,人民算什麼?法律有啥用?民主只是用來喊一喊個口號罷了!人權則是用來欺騙國際、欺騙世人的幌子!「兩公約」只是馬總統用來自我安慰的護身符!

‧全國上萬個國術、氣功、武術團體從無因收受弟子贈與敬師禮而遭課稅。
補習班之主管機關教育部於函文及公聽會上,皆明明白白指出太極門不是補習班,為何國稅局硬要說太極門是補習班?太極門所屬中華武術總會、中華氣功協會及台北市國術會,均函文表示所屬團體會員,從無因收受弟子贈與敬師禮而遭課稅之情事。國稅局除了扭曲課稅性質,又錯置課稅主體,指鹿為馬,顛倒是非,再再證明國稅局根本就是威權時代的產物,這頭怪獸至今仍在台灣這號稱民主的國家破壞體制、踐踏人權,如果我們繼續放任這頭怪獸為所欲為,每一個人都可能是下一個受害人,每一個家庭、每一個團體都可能是下一個太極門。

‧國稅局應依法馬上主動撤銷太極門違法課稅處分
  財政部李述德部長曾說要讓人民繳稅繳得心甘情願,政府課稅也要課得心安理得,言猶在耳,請問國稅局,您心安理得嗎?我們該繳的稅,一塊錢也不曾少;但不該繳的稅,一塊錢也不能繳。所以對於國稅局的違法課稅,人民一點也不心甘情願。請還給台灣一片乾淨的天空,民主時代,人民不需要侯寬仁檢察官這種假英雄!民主時代,更不容許國稅局知法犯法、欺凌百姓!貪官汙吏是國家的恥辱,法匠酷吏更是人民的禍害。

  法律與人權是民主的指標,太極門的稅務冤案只是冰山一角,全台灣還有420萬個遭強制執行案件,在這麼龐大駭人的數字背後,隱藏著多大的社會問題?政府若再不重視,深切檢討,速速行動,恐怕危及整個國家的安危,何止五都?慎哉!慎哉!台灣何時才能脫離威權時代?台灣真的是個民主國家了嗎?嗚呼哀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EDWARD

清朝領台時期 就因苛稅強壓百姓 使百姓起來反抗 現在台灣是民主時代 可是國稅局官員主事態度 跟滿清時期顢官無異 真的是令人髮指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何時才能脫離威權統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