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雪全線開花」2022桐花祭~美好彰化幸福桐遊,從福田看雪桐花!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告別去年因久旱不雨使致桐花不開的窘境,今年在春雨滋潤與氣候適宜的條件下一人疑,五月雪的首波桐花已在八卦山沿著山脈處處怒放。彰化縣政府也於16日日在彰化市福田賞桐生態園區辦理「2022桐花一期一會~美好彰化幸福桐遊」開幕式,正式宣告賞油桐花季的好時節正式到來。此外,為便利民眾賞花,彰化縣政府文化局也精心規劃多項旅遊活動計畫,搭配魅力彰化的好山、好水、好美食的景點安排讓全國各地遊客來彰化輕鬆享受樂無窮。

▲2022美好彰化幸福桐遊賞花活動,從四月十六日至五月一日展開。(圖/記者周厚賢攝)

「今年的油桐花祭活動從4月16日至5月1日正式展開」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與客家委員會廖美玲處長、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市福田社區理事長張慶富及貴賓遊導覽老師探訪處處花踪的巡禮正式宣告著花季的展開,十六天的活動中在彰化市福田社區賞桐生態園區、員林市藤山步道、芬園鄉德興社區崎路仔桐花步道、芬園鄉溪頭社區挑水古道、芬園鄉一東寮客庄都有桐花祭活動的辦理,再配合當地鄉村型社區既有社區導覽及小旅行套裝遊程,讓遊客透過小旅行去體驗在地人文、自然與鄉村風情,感受村庄文化之美,並在桐花樹下辦理音樂會,深化桐花祭之藝文氣息,歡迎大家相約到彰化賞桐花。

▲彰化縣文化局精心規劃一系列活動,邀請全國民眾來彰化賞花吃美食。(圖/記者周厚賢攝)

為鼓勵民眾以大眾交通工具賞花,文化局也特別規劃接駁車賞桐花。從4月16、17、23、24日上午8時30分起在台鐵彰化火車站往福田社區,班距60分鐘;4月17日上午8時30分起在高鐵台中站往福田社區,班距90分鐘、4月24日上午8時30分起在高鐵彰化站往員林藤山步道,班距90分鐘。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正在怒放的油桐花,是網美留下美姿最好的影像。(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初夏雪全線開花」2022桐花祭~美好彰化幸福桐遊,從福田看雪桐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