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城特展]不紙如此系列紙短情長 婚紗禮服紙塑展

文字-A A +A


展出期間:2010/8/13~9/5
展出地點:京華城3F Ids點子友樂町,台北市105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38號

主辦單位:台北市京華城
參展單位:中華紙藝創作協會
展出贊助:超美診所
              

「不紙如此系列~紙短情長‧婚紗禮服紙塑展」已於八月十三日華麗開展,為期三個星期的展覽,為國內首度的大型紙禮服展出,陳列26套完全手工打造的紙禮服,實為爭奇鬥豔迷你時尚服裝展,同時結合東方紙藝技法與西方時尚元素,奢華精緻的風格展現美不勝收的驚喜,讓前來觀看的民眾嘆為觀「紙」,直呼用紙做禮服太神奇,本展也將於八月十四日下午提供一場「浪漫七夕情人卡」DIY教學,為台北市民的七夕情人節增添美麗色彩,讓來看展的民眾除了享受婚紗之美,也能親手DIY體驗紙卡片製作的樂趣。

中華紙藝創作協會首席藝術家 林筠老師帶領其他多位女性紙塑藝術家,共同打造這次的華麗展現,林筠老師表示考究時尚元素是紙禮服創作必備的功課,本展紙禮服作品以性感為訴求,挑戰軟紙與硬紙交互搭配的完美結合,尤以月紗紙的抽皺效果,做為裙擺皺折的特殊表現,如同「三宅一生」服飾的皺皺衣風格,同時配上施華洛世奇水晶、羽毛、串珠及亮片等做為禮服配件點綴,塑造極致奢華的美學風格。本次展覽為京華城、中華紙藝創作協會、超美診所共同舉辦,希望讓台北市民看到精湛的紙藝創作,跨界結合時尚與文創的多元風貌,呈現瑰麗曼妙的幸福想像。
本作品「嫁新娘」

    本展作品「新嫁娘」為紙藝家?琪玲的創作,參考閩南沿海傳統婚禮的新娘服裝,展現東方情懷的人形風華,新嫁娘的衣飾以千代紙為主要素材,展現新娘出嫁時一顰一笑之間的害羞嬌滴模樣,紙塑人形像是凝聚幸福的瞬間永恆。

 本作品「精雕細琢」

而「精雕細琢」這件作品由紙藝家高敏連所作,紙塑禮服加入花草圖騰與中國雲形的紙雕設計,成為一套極具東方元素特色的西式禮服。

 本作品「東方風情」

     以中西結合的概念出發,紙塑作品「東方風情」則將中國旗袍的元素融於禮服造型中,本作品為紙藝家王淑華的最新發表,連身旗袍上方佈滿中國行草的文字裝飾,下擺則以羽毛裝飾增添其華麗質感,成為結合東方情懷濃厚的緊身禮服。

 本作品「執子之手」

最後特別介紹紙藝家林筠「執子之手」,以西式婚紗禮服為設計藍本,上衣設計加入紙藝編織技法,展現馬甲豐腴尖挺的曲線,腰身地方加入大量的中國文字「幸福」、「白頭偕老」紙雕設計,以婚紗禮服象徵女性追求終生允諾的幸福誓約,最後在蓬蓬裙的右側雕花刻上詩經文字「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讓西式婚紗禮服充滿東方之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開心過生活

想請問京華城除了8/14號有浪漫七夕情人卡教學外,林老師還會去京華城開其他的課嗎?或是有其他的老師會去開課??

ANNE

補充說明:如要報名要快喔!採預約限額報名制,報名請電洽或親臨京華城五樓童星球育嬰室,或來電詢問02-3762-1888. 如額滿現場就不收啦!(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38號)

ANNE

9/5(日)15-17:00熊熊發現我愛你-迷你紙禮服DIY課程
9/12(日)15-17:00筆你更花俏-花精靈筆插DIY課程
9/19(日)15-17:00中秋兔到京華-趣味兔巧手做DIY課程
9/26(日)15-17:00虎虎生風-手指小老虎DIY課程
教學師資都是葉老師(林筠老師的高徒)

飄飄兒

我好喜歡這種紙雕藝術呢!

5

加入時間: 2010.03.19

中華紙藝創作協會

加入時間: 2010.03.19
2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紙愛台灣 展現台灣百年變遷

2011-04-26
瀏覽:
4,364
推:
0
回應:
1

宜蘭孔廟-紙塑公仔魔幻創作展

2010-10-08
瀏覽:
3,673
推:
0
回應:
1

[公益講座]樂活自在-身心靈系列講座

2010-09-05
瀏覽:
16,732
推:
2
回應:
12

仲夏夜精靈‧紙塑公仔魔幻創作展

2010-07-21
瀏覽:
4,790
推:
2
回應:
0

[紙藝傳情]棉紙撕畫賞析(下)

2010-04-20
瀏覽:
5,516
推:
126
回應:
2

[京華城特展]不紙如此系列紙短情長 婚紗禮服紙塑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