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肯定「陣頭亂鬥、搶轎衝突」警方作為

文字-A A +A

( 鄧綺麗 台北報導 )大甲媽遶境昨經過民生地下道時,統促黨現身「搶轎」,與警方爆發3波衝突,造成員警3人受傷,6名滋事者被逮捕。警政署長陳家欽今日到彰化分局慰問員警,指示全案依法追究到底。 陳家欽指出,有假藉參與宗教活動的名義擾亂社會秩序,刑事警察局、彰化縣警察局等單位已成立專案小組偵辦,參與分子一個都不會放過。

統促黨迎接大甲媽鑾轎,遭警方質疑穿著特定政黨背心,沒有經過申請;對此,張安樂不滿回擊表示,為何不能穿統促黨背心接轎?台灣號稱民主自由社會,難道沒有信仰媽祖的自由嗎? 大甲媽祖鑾轎今天行進到南彰化,董事長顏清標戴斗笠親自扶轎,對於統促黨現身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顏清表示,媽祖是要熱鬧,卻發生鬧事風波「真的不好」,天氣實在很熱,大家務必心平氣和,而且一定要將口罩戴好。統促黨迎接大甲媽鑾轎爆發搶轎衝突,造成3名員警受傷,警方也當場逮捕6名現行犯,並報請檢察官;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到彰化警分局慰問員警,希望真相蒐清楚。

北港武德宮廟昨天下午2點多發生嘉義市與彰化和美地區陣頭因燃放鞭炮引發鬥毆事件,警車還被人開走,警方連夜拘提涉案16人到案,偷開警車何姓男子雖辯稱係協助警方隔離雙方,仍依違反刑法妨害公務罪嫌送辦;白色賓士車江嫌駕駛以殺人罪嫌送辦。 北港武德宮前陣頭大亂鬥,今天大甲媽遶境又將進入雲林縣境,警方為維護雲林宗教治安,雲林縣警察局長李謀旺已派刑事警察大隊及北港分局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雲林地檢署檢察官蔡少勳指揮偵辦,業已申請拘票分別於嘉義市、彰化縣等地,連夜拘提涉案人員計16人到案,並查扣旗桿、白色賓士轎車等犯案工具。

一年一度「大甲媽遶境」盛事,媽祖神轎即將於4月10日傍晚由西螺大橋南下進入雲林縣轄區,雲林縣警察局長李謀旺也召集各分局長及刑警大隊長等一級主管,以防範「保境佑民」之廟會活動變質及強化大甲媽「遶境祈福」之安維勤務,召開專案會議。 雲林縣警察局長李謀旺要求各分局應事先掌握轄內各宮廟、陣頭之成員名冊與參香時段,並告戒、約制不得有脫序行為。針對任何不法行為,將以強勢作為,嚴正執法,不讓滋事分子趁廟會活動破壞社會秩序。

淡水、三芝在3年前端午節連假期間,接連爆發街頭鬥毆,新北市長侯友宜震怒下令撤換淡水警分局長;侯友宜表示,分局長情資掌握不佳、未到第一線與同仁並肩作戰,更不覺得自己有錯,態度有問題,已批准撤換調內勤。

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專、中央警察大學、警大教授兼主任、台視「臺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電視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高哲翰指出,非常認同新北市長侯友宜作為,並且在「警專」案例教學中授課再三強調,我不允許第一線的作戰指揮官,事前沒作為,事中沒有跟同仁並肩作戰,事後檢討的時候讓底下面對,這是一個態度問題。

侯友宜表示,他是從最基層警察做到署長的人,每一個位子都歷練過了,我最了解,哪一個層級要負哪一個責任,我完全可以掌握,該負責任的人負起責任,該檢討的人負起檢討,該立定決心的人要立定決心,上下一起,全力以赴,我們的治安就能夠好,所以這一次是分局長他個人在整個指揮調度的系統上,犯了嚴重的錯誤,他必須要扛起責任來,哪一個人做不好,該負責就要負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2.02.23

綺麗-停權

加入時間: 2022.02.23
3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恭祝玄天上帝聖誕千秋!

2022-04-10
瀏覽:
2,771
推:
22
回應:
0

遶境盛事不是政治 是人民虔誠慈悲

2022-04-10
瀏覽:
3,602
推:
29
回應:
0

永懷「黃昏的故鄉」文夏「國寶歌王」

2022-04-08
瀏覽:
5,599
推:
18
回應:
0

華夏科技大學引進外部資源 成立南勢角學園

2022-04-07
瀏覽:
3,146
推:
47
回應:
0

提升員警知能 「新科技警察」時代重大挑戰

2022-04-07
瀏覽:
4,044
推:
43
回應:
0

辭修高中 為孩子未來繪製一幅精彩學習藍圖

2022-04-06
瀏覽:
3,282
推:
23
回應:
0

永恆敬仰「警察紀念園區」撫慰忠魂

2022-04-05
瀏覽:
5,747
推:
7
回應:
0

飲水思源頭 吃果子拜樹頭

2022-04-05
瀏覽:
8,184
推:
24
回應:
0

警界孔子高哲翰肯定「陣頭亂鬥、搶轎衝突」警方作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