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南光華社區蜀葵花文化季,喜見浪漫紫色南法風情

文字-A A +A

(紫色浪漫鼠尾草花田。記者林慧茹攝)

2022台南市學甲區的光華社區蜀葵花文化季自3月19日已經盛大登場。活動將持續到5月1日的假期。

(活動精彩可期。圖/光華社區臉書)

今年進入社區令人亮眼的嬌客是紫色粉萼鼠尾草。大家誤以為是薰衣草。但是其實只要觀察葉片就知道二者的區別。

鼠尾草的花語是善良可愛。將鼠尾草送給喜歡的人,表示稱讚對方是善良可愛的人。鼠尾草又叫藍絲線。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屬於景觀植物,也是香草植物。一大片紫色浪漫的南法風情,有偽出國旅遊的美麗錯覺。一眼望去讓遊客流連忘返,拍照留下美好記憶。

鼠尾草也叫“一串蘭”與光華社區最主要的女主角蜀葵花又叫“一丈紅”,在爛漫的春日顯相得益彰,相互輝映。

(蜀葵花是光華社區的最佳女主角。

而裝置藝術品等待遊客們鏡頭下的女主角來拍照留念。記者林慧茹攝)

(蜀葵花田裡可愛的環保小雞意象。

記者林慧茹攝)

自從102年光華社區種植約二公頃土地的蜀葵花供遊客欣賞,社區努力經營打造蜀葵花故鄉,至今成效卓著。參觀人數年年增加。是非常成功的社區營造。

(光華社區早年就有供水灌溉系統,對種植植物來說非常方便。記者林慧茹攝)

社區給人悠閒慢活的好印象。蜀葵花田,鼠尾草花田,百日草花田,及在地小吃攤販,街頭藝人演唱,精彩表演活動,讓來參觀的遊客一點也不寂寞。

今年蜀葵花文化季可以持續到5月1日的假期。

(不管怎麼拍都美的蜀葵花。記者林慧茹攝

(藍天白雲之下生命力旺盛的蜀葵花。記者林慧茹攝)

(百日草的花色亮麗也很適合拍照。記者林慧茹攝)

光華社區的花田部署,另一邊是種植百日草。一大片一大片的花花綠綠,有說不出的美麗。

近日疫情升溫,提醒大家到光華社區賞花,是屬於戶外的活動,也要注意一定帶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享受美好的春節旅遊時光。

**

(記者林慧茹台南學甲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90則報導
6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2台南光華社區蜀葵花文化季,喜見浪漫紫色南法風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