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時光機,一起重返過去的自己-第三屆女性帕斯堤培力營|露德協會

文字-A A +A

記者:唐可欣 新聞來源:風傳媒

露德協會副秘書長古佳蓓提及,愛滋婦女不僅需同時面對性別刻板印象和疾病偏見,還得在薄弱的支持系統中擔任家庭照顧者角色,使其在遇到困難時無暇向外尋求協助。(圖/台灣露德協會提供)

露德協會將於4月底在新竹舉辦「第三屆女性愛滋感染者培力營」,邀請台灣女性愛滋感染者同聚,學習自我身心靈關照,並在其他同儕支持下,破除內化愛滋汙名,提升自我認同感。

露德2019年舉辦首屆女性愛滋感染者培力營,邀請全國女性愛滋感染者齊聚,學習身心靈照護知能,並在社工及同儕的陪伴下,拾回自我價值及找到能量面對生命困境。(圖/台灣露德協會提供)

25年服務愛滋感染者經驗 投身女性感染者培力

在露德協會25年來的服務經驗中,看見醫藥科技進步,愛滋感染者透過穩定服用藥物,壽命與常人無異且能有效阻斷病毒透過性行為傳染。但這個資訊仍未普及於社會大眾,許多感染者仍面臨因不理解而被他人排拒,或是即使遭受困難,也擔心社會歧視而不敢主動求助,其中女性愛滋感染者同時背負社會對於性別及疾病的刻板印象,處境更加艱難。

為了強化女性陪伴及培力工作,露德協會從2019起開始舉辦專屬女性愛滋感染者的營隊,期待女在營隊中得到短暫休憩,並在社工及其他同儕陪伴下,拾回自我價值及獲得能量面對生命困境。前兩屆培力營共有40位女性愛滋感染者參與,成員建立正向疾病認同並學習婦科共病的自我照顧。另外,醫學科技的進步讓愛滋感染者可以懷孕生子,但女性愛滋感染者在生育上仍有許多擔憂,成員彼此分享生育經驗,幫助渴望生育的愛滋女性安排生育計畫。

露德協會第三屆女性愛滋感染者營隊活動海報。(圖/台灣露德協會提供)

 

露德「讓嬡綻放」步入第三屆 女性愛滋感染培養內在價值

延續前兩屆的營隊精神,今年露德協會在台北同心扶輪社及公益彩券支持下,推展「讓嬡綻放-女性愛滋感染者培力計畫」,以「坐上時光機,一起重返過去的自己」為主題辦理第三屆女性愛滋感染者培力營,帶著女性愛滋感染者回顧過往生命,從中找到內在價值,在專屬的秘密空間裡相互打氣、累積人生智慧,長出力量面對未來挑戰及實現心中盼望。

露德協會第三屆女性愛滋感染者營隊活動流程海報。(圖/台灣露德協會提供)

活動資訊:

https://www.lourdes.org.tw/OnePage_List.aspx?tid=122&id=5135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
活動日期:2022.4.22(五)-24(日)
活動地點:新竹某飯店(報名後通知)
參與對象:限女性HIV感染者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含住宿、餐點、保險、車資等)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Rj7xkg,填畢後請來電確認並完成報名手續

聯繫窗口:露德協會余侞靜社工(02)2371-1406 #227、張雅玲社工(04)2229-5550 #33報名期限至2022.4.7(四)或額滿為止

【讓嬡綻放 女性愛滋感染者培力計畫|https://reurl.cc/ak7ZdD

 

了解露德協會,官網臉書IG,一同關注愛滋議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4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坐上時光機,一起重返過去的自己-第三屆女性帕斯堤培力營|露德協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