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30萬保全納民防體系? 保全從業人員權益促進會有疑慮

文字-A A +A

【圀傳媒/ 台北報導】

由張人傑、張宇韶所成立的新智庫台灣韜略策進學會,近日舉辦「俄烏戰爭對台灣新國防啟發」研討會,會中中華民國保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達錩提倡,全台三十名萬保全應納民防體系,若台海發生戰爭,應協助戰時秩序維護、災害防救等工作,政府單位可思考修「民防法」賦予法源。

 

不過保全從業人員權益促進會也在臉書發出聲明認為,保全員沒有義務或責任也不應該無條件直接在戰時服務,並說明就算真能提供服務,也僅限援助災難,與戰鬥絲毫無關,並列出三點提醒政府和專家學者:

一、保全勞工權益受法律保障。在沒有實質獎勵(對價)機制及自我意願下,任何人都不應該強迫或剝奪勞工權利!

二、保全公司與客戶簽訂合約條款中明訂有「戰時免責條款」,戰時不服務合乎法理!

三、政府社會長期漠視導致保全素質良莠不齊,如未經篩選培育,極少數惡質者一旦以保全名義進入私領域,恐反而趁火打劫!

 

最後促進會也列出三點,若政府真想要動員保全在戰時協助救災,應做到:

一、必須以保全人員「自願」參加者為對象。

二、應編列預算經費、具體獎勵自願參加者。

三、政府應訂定戰防保全培訓及組織辦法。

圖:截自TVBS新聞大白話、翻攝自保全從業人員權益促進協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全台30萬保全納民防體系? 保全從業人員權益促進會有疑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