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訴血淚稅單 捍衛師徒關係 請尊重人民活文化自決權

文字-A A +A

當了一輩子的農民,目睹怪手夜半駛進田裡,無情的把即將收割的稻子?掉,老農們心碎了!哭了!面對公權力霸道強硬「圈地」,拙於言辭的老農,為了捍衛世代相傳的農村生活方式,在7月17日,他們用秧苗將凱達格蘭大道柏油路鋪成綠田,要政府把稻子種回去!晚上夜宿凱道,他們向政府宣示討回農地的決心,請政府尊重人民生活方式的選擇權利!當天超過3500多名農民與聲援學者、學生以及各界人士齊聚凱道,齊聲吶喊:「還我土地正義,停止土地徵收!」農民們說出他們在意的不是金錢,而是世代耕種的農地沒了,讓他們必須放棄一輩子的生活方式,拋棄祖業,讓他們「無以傳子孫」。

 

執業近20年的蔣瑞琴律師被大埔農運老農爭取「尊重生活選擇權」這一幕深深感動。她表示,十幾年來在擔任太極門冤案義務辯護律師過程,太極門師徒爭取的就是請政府尊重民意、尊重人權與尊重文化;敬師禮,是太極門弟子合情、合理、合法的感恩心意,請政府尊重人民自由意志;文化是國家的根本,幾千年來優質國粹文化透過師徒制一脈傳承,一旦文化被破壞,拿什麼文化資產傳給下一代?請政府尊重傳統師徒關係,勿以勞務對價關係曲解破壞其可貴價值。

日前(6月17日)在立法院舉辦的「保障租稅人權 終止萬年不死稅單」公聽會,二百多名來自美國、德國、英國、土耳其、馬來西亞以及香港等世界各地太極門弟子代表,他們怒甩血淚稅單,集體控訴國稅局違法課稅、剝奪人民自由意志、製造萬年不死稅單害百姓。史無前例,公聽會齊聚各黨籍立委、律師、學者、會計師、武術、宗教團體等,以太極門刑事冤案所衍生的稅務冤案為例,關心租稅人權,同聲撻伐國稅局欺上瞞下、隱匿證據、偽造文書、貪圖獎金、圖利國庫、陷國家於不義、人民於痛苦深淵!

堂上一點硃,百姓千滴血,太極門弟子代表唐春有表示,十幾年來真的夠了,夠了!所有的太極門弟子耗費十幾年的青春,一直在跟國稅局說明同一件事,「在太極門沒有會員,沒有學員,也沒有老師,就只有兩個字叫『師徒』!」弟子發自內心感恩、贈與師父之「敬師禮」,經三審級法院10年7個月詳細調查審理,認定「弟子贈與師父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及「弟子間需要而統一購買練功服等代辦品,由師兄姊代辦,並非營利販售」,所以太極門根本沒有稅的問題,國稅局應主動依行政程序法第117條之規定撤銷原處分。

唐春有請國稅局官員要摸著良心,財政部訴願委員會五次撤銷課稅處分,都要求國稅局查明敬師禮的性質,查明敬師禮的本質,不是查明金額,國稅局在開出稅單後5年,才自行設計一張處處是陷阱的函查表,結果206封回函均表示敬師禮是贈與。沒想到,事實擺在眼前,台北巿國稅局長凌忠嫄還公然說謊,意圖欺騙、混淆視聽──函查表是查金額,不是查本質。看到拿國家薪俸、領納稅人血汗錢的國家高官說謊面不改色,現場噓聲四起。 

現場,唐春有等三十位收到國稅局函查敬師禮性質問卷代表,他們高舉證據,要求財政部「尊重民意」「還原事實」,唐把整疊函查表拿到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北巿國稅局長凌忠嫄、中區國稅局副局長蕭樹村等官員面前,要他們看清楚:「我們三十位代表,每個人都收到函查表,每個人都表明是『贈與』,結果你們把函查表藏起來,欺騙財政部訴願委員會、欺騙台中高等行政法院;中區國稅局在公文上面說只有5人說是贈與,台北巿國稅局說只有9人,明明現場至少有30個人站在這邊,你們還在欺騙,還睜眼說瞎話,氣死人了!」在二百多位太極門弟子代表面前,在諸位委員、學者專家、各界代表與國內外媒體見證下,唐春有把函查表攤在張盛和、凌忠嫄、蕭樹村等人眼前,到底是那一個沒有寫贈與?請他們看清楚。只見財政部官員們個個垂著頭、悶不坑聲,甚至還有財政部官員打瞌睡、捂耳朵,一派事不關己的冷漠態度。

唐春有難以抑止內心的氣憤,再三強調,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最高行政法院,看了函查表,判決認定敬師禮就是贈與,判國稅局輸;刑事法院一、二、三審,也看到函查表,也認定了敬師禮就是贈與,而且寫在公文判決書上面;監察院也看到函查表,做出調查意見報告,也說敬師禮是贈與!唐春有怒斥直指財政部官員,這些都是贈與,誰敢說不是!到現在還隻手遮天,實在太可惡了!

監察院調查國稅局犯有七大違法,沒想到國稅局回覆給監察院的公文竟說沒有一個人說是贈與!同一事實,從北巿國稅局說9個,中區國稅局變成5個,最後又變成1個都沒有!向來肩負家衛國重任的軍官唐春有,面對公權力如此恣意妄為、強姦民意、蹂躪政府公信力,他不禁哭喊:「政府不是應該要保護人民嗎?為什麼變這個樣子呢?」「我們的國家高級官員竟然是白賊七!」

結婚或請客,包個紅包,本來就是民間習俗,禮尚往來、人之常情,難道也要課稅嗎?唐春有再三強調,贈與是我跟我師父之間的事,國稅局憑什麼來認定我跟我師父之間的贈與關係?就算要課稅也是課贈與人稅,決不是課受贈人,怎麼會弄到我們師父身上呢?「十幾年來,這是我們太極門弟子非常非常痛苦的一點!當初單純的感恩心,包個敬師禮贈與給我的師父,弄到最後這些敬師禮,變成國家官員用來誣陷我師父的罪證!我們每一個人都很痛苦,暗夜悲泣,每個人淚都已經流到不能再流了!」唐春有男兒有淚不輕彈,軍人出身的態度堅決強調,我們練武之人不會再受到這種委屈了,如果不解決,就是抗爭到底!

馬英九總統說過「侵害人權事件,十之八九來自政府」,在大埔農運事件與太極門司法稅務冤案,行政機關侵害人權事件持續在發生,可見行政機關的顢頇死不認錯、人民的痛苦血淚斑斑。馬政府不該忘記,農民們教給我們最重要的一課:住民對生活方式的選擇權利不容剝奪,只有人民意願被充分尊重,才能讓一切的經濟數字有意義。

國際人權兩公約之「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第一條即是人民自決權,所有人民都有自決權。他們憑這種權利自由決定他們的政治地位,並自由謀求他們的經濟、社會和文化的發展。太極門師徒希望政府尊重人民對文化生活的選擇權,爭取守護住可貴的「師徒制」,讓國粹文化繼續透過師徒相傳而得以延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控訴血淚稅單 捍衛師徒關係 請尊重人民活文化自決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