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斗國小百歲校慶有大禮」王惠美縣親臨致意,當下應允建設PU跑道!

嵌入:
文字-A A +A

▲彰化縣長王惠美重視原斗國中小教育發展,心繫在教育資源要能與都會地區同步。(圖/記者周厚賢攝)

【記者 周厚賢/二林報導】

彰化縣政府重視教育環境及學子安全有多關心?從王惠美縣長親臨原斗國小百年校慶活動時,發現這所國中小的PU跑道陳舊而有安全之慮時即當場向陪同的教育處長王智弘列為更新的指示,得到在場地方人士感心不已!深刻感受相府盡最大能力將資源用在教育建設的苦心這。這項宣布無疑的是見校滿百年的二林鎮原斗國小生日的最大賀禮。

▲二林鎮原斗國中小百年校慶,看見社區與學校緊密相連的教育意義。(圖/記者周厚賢攝)

為迎接校史一百周年的大喜之日,原斗國中小校長王心怡與校務團隊於半年前即著手百年校慶的活動設計。一百年最重要的是老照片及校史資料的呈現,所以校方收集民國11年後所留有的各項資料與相片裱框後要給參訪的來賓及校友思想起當年篳路藍縷的艱辛。再加以原斗國位在全彰化縣社造最有活力的原斗社區,是以校方精心安排校慶與在地各個社區結合,從擺設福利攤位籌措公益資源到邀請社區班隊上台表演,樣樣都有原斗學校與社區緊密結合的身影。誠如校長王心怡所說,原斗國小百年校慶實際上就是從二歲到九十九歲的原斗人共同歡慶的大好喜日。

▲今日原斗國中小展現各面向才藝發展,是多才多藝的原斗學子最好的學習場域!(圖/記者周厚賢攝)

盡管原斗國中小位於二林鎮邊陲地區,但建校百年來校方推動卓越辦學的旺盛企圖心讓學子們受到最好的教育,尤其在108年師生努力下得到教育部銀質獎的殊榮更是師生努力。有感於原斗致力卓越教育的用心,彰化縣政府近幾年除了投注數千萬經費改善教學軟硬體設施之外,更計畫在學校設置營養午餐供應站,可望在日後讓原斗國中小所烹煮出的營養午餐能立即供應鄰近學校,而成為學子健康美食的大本營。

▲校慶百年的老照片展,看見一世紀以來建校的艱辛。(圖/記者周厚賢攝)

「原斗國小校慶有喜、友校校長齊臨賀之!」當天達德商工校長許維純帶著餐飲科團隊溫馨贊助校慶的咖啡美食品嘗外,文興高中歐陽郁文校長、 竹塘國中黃仲平校長、萬興國中吳炳連校長、二林高中黃洲海校長…接親臨向王心怡校長及團隊表達祝福,更對校慶所見各項優質成果展現推崇欣羨!

▲見證王心怡校長辦學的用心,地方首長、文人及友校校長共同慶賀!(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原斗國小百歲校慶有大禮」王惠美縣親臨致意,當下應允建設PU跑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