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榮獲職棒金手套、最佳十人 郭天信 : 上場就是百分之百 每一球都拚盡全力

文字-A A +A

李昕諭 | 報導 

中華職棒 32 年外野手最佳金手套、最佳十人 獎等兩大獎的得主郭天信,在新人年表現亮眼, 跑、打、守、臂力兼具,多次上演五星級守備 美技,目前也是中職討論度最高的球星之一。 儘管情緒難免受影響,但總試著走出低潮,也 以平常心面對輿論壓力,穩定的守備表現讓「天 哥」的名號當之無愧。 

郭天信因為父親打壘球,小時候常與父親傳 接球、看職棒,漸漸對棒球產生興趣。三年級 時轉學到歸南國小參加棒球隊。他表示高中以 前都是快樂打棒球的心態,直到高二入選 U18 世界盃棒球賽中華代表隊,才漸漸有打職棒的 想法。後來他就讀文化大學,大一時參加季中 選秀,味全龍隊以第三輪選入。 

職棒初體驗 熟悉又陌生 

味全龍隊去年回歸職棒一軍,也是郭天信的 新人年。「坦白講上半季的時候都挺迷茫的, 就是為了打而打,其實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郭天信說:「有一種很熟悉又很陌生的感覺, 很熟悉是我一樣在打棒球,很陌生是我不知道 要怎麼做。」 

賽前習慣在休息室聽慢節奏的歌,讓自己慢 下來,避免太過浮躁。談到職棒賽季中的心態 調適,他坦言自己算是比較容易被情緒影響的 人,但會盡量找方法讓自己從低潮的感覺走出 來,像是洗澡時一直沖水,他說:「今天結束, 

明天又是新的開始,把今天情緒帶到明天的話, 對自己跟球隊來說都是不好的事情。」 

去年五月職棒因疫情停賽近兩個月。他表示, 因為一開始複賽在二軍,那時轉變心態,讓自 己思考怎麼去面對比賽、改變一些訓練方法。 經過修正揮棒軌跡、設定球種等調整,再次回 

到一軍的他在守備、打擊都有精彩表現,更以 0.403 的打擊率拿下 11 月野手 MVP,人氣也直 線上升。 

職棒球員是公眾人物,常受到大眾的關注、 討論。郭天信一開始會受到輿論影響,但現在 已能平常心面對。季末成績大幅提升,球迷開 始給他「天哥」的封號,守中外野的他多次展 現五星級精彩守備,也讓他的守備範圍有「天 坑」、「天網」之稱。他說:「球迷喜歡叫就 給球迷叫嘛,當然我還是做我自己該做的事情, 不會因為說他們給了我這個封號去改變什麼。」 

精彩守備多 場上盡全力 

郭天信守備範圍廣,去年 110 場出賽就有 278 次守備機會,並多次上演攀上全壘打牆及 撞牆的接殺、沒收安打的華麗撲接,也讓他奪 下外野金手套獎。每一球都拚盡全力,只希望 幫投手多守下一個出局數,「應該是我個性的 關係吧!因為我是覺得既然都上場了就是百分 之百,不管結果怎麼樣就是盡全力去做。」郭 天信說:「有接到或是沒接到那是結果,但那 個過程你有沒有想要去把它完成我覺得這比較 重要。」他也表示自己接全壘打牆前的球不會 害怕,所以比較好掌握。 

數次美技看來驚險,「其實我自己的關節活 動度算比較大,所以有時候可能人家看了覺得 受傷了,但其實還沒,我的活動度還是可以到 那邊。」郭天信表示,比賽的時候不會擔心受 

傷,比賽當中不會去想,但比賽結束之後會去 看重播,看是不是會傷害到自己的身體。   職 棒 新 人 年 就 繳 出 打 擊 率 0.308、 守 備 率 0.989 的漂亮成績單,被問到今年的目標時,郭 天信說:「其實有教練在跟我說今年可能會有 所謂的二年級生症候群,就是會低潮之類的。 老實講有點擔心啦 ,但這段時間還是把自己該 做的事情做好。」 

| 郭天信職棒新人年的打擊及守備上皆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圖片來源:ccys.photo 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931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414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823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4,371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955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489
推:
0
回應:
0

2021 年榮獲職棒金手套、最佳十人 郭天信 : 上場就是百分之百 每一球都拚盡全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