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科技大學努力打造智能與便捷智慧校園

文字-A A +A

  ( 鄧綺麗 新北報導 )華夏科技大學為追求永續經營與發展,落實培育專業技能與人文素養兼具的宏觀科技人才,規劃系所實務課程、改善教學及特色發展所需設備並成立專業教室,提供師生更充足完善之教學環境及生活空間,以發揮技職教育特色,教學發展中心為協助教師教學,促進學生學習成效,建置各項軟硬體設施,設有微型示範教室直錄播教室、媒體攝影製播室、攝影棚、智能視膜及數位看板多媒體等實體設備供老師多元教學使用。

另外也提供英文學習軟體每天於學生經過處撥放,以提供學生無場域限制學習,及磨課師學習平台、數位學習平台、校園學習智能平台、設置4間智慧教室、Maker Center創客中心及共學會議室等提供教師與學生多管道學習,廣度與深度學習之資源。以翻轉教室的概念,將AR、VR、iBeacon和智慧眼鏡等新科技,以輕鬆歡樂的方式融入教學,讓同學很容易親近,更樂於學習。 

華夏科技大學董事長孟繼洛指出,華夏科技大學面臨少子女化的衝擊,日間部的在學學生各校皆有逐年下降的趨勢,但是本校進修部的學生卻逐年上升,上升比率約為每年 3%。且已創辦 8 年的樂齡大學,學生數有逐年增加趨勢。因此,在發展進修教育及終身教育上,可以更加努力。 為了讓新鮮人適應新的校園環境,藉由此尋寶活動,間接帶領新生認識校學的各個單位,發現校園裡的秘密花園,有別於以往,針對大一新生舉辦校園尋寶遊戲,利用Beacon 放置於校園內各個行政單位與系所,學生只要下載尋寶手遊 APP,當手機靠近Beacon,就可以透過藍牙連線,將推播訊息到手機上。 

華夏科技大學校長陳錫圭表示,為使校園邁向數位化和智慧化,透過定位方式,將華夏科大校園內的相關資訊整合在一起的智慧校園 APP,系統內容包含內容包含校園抓寶遊戲、校園空污 PM2.5 監測、各系所網頁推播、VR 圓通雅筑交通車定位系統、附近美食等功能,透過行動裝置如手機、平板安裝,校內師生即可獲取即時的校園訊息和學校在地的生活資訊,並可協助校外訪客導覽校園和周遭的環境,同時也可傳遞給未來學生最新的入學或進修訊息,打造出智能與便捷的智慧校園。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學務長蘇聖珠表示,為落實理論與實作結合課程,透過教師研發並帶領學生團隊參加台北科技大學辦理「幸福科技」成果展現創作能力,鏈結在地資源,作品有效地融入生活當中,激發學生創新創業。本校獲取三件獲選參展作品分別為利用機器人格鬥遊戲,透過導入機器人機構設計,結合電子電路、電流控制及程式設計等各領域結合,應用於教育學習之場域「機器人過關」、針對室外環境與較大的空間所設計之空氣盒子,打造「物聯網智能 AI 家居系統」、融入美學時尚產業,創意設計學院推出「顛覆時尚婚紗及翻轉創意花飾之創作」,顛覆舊有思維,創新婚禮飾品設計。 

前中央警察大學教授、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高哲翰指出,為協助學生建立明確的生涯定向及學習目標,實施「就業職能診斷平台 UCAN—職業興趣與職能診斷」,以增進學生在學期間了解自己的興趣特質與個人職業能力程度。並透過職能自我評估,規劃自我能力養成計畫,鼓勵學生發揮優勢,針對能力弱勢進行學習,以具備完備的職場職能,提高個人職場競爭力。運用多元活動形式引導學生探索個人內在資源及優勢、人際互動、溝通等模式,強化學生工作能力與態度、溝通協調與統合能力、團隊合作等職場競力,藉此培養職場必備之軟實力,以因應瞬息萬變及高度科技化與挑戰的職場環境,並提升職場人際互動的認知及技能,目的即為協助學生做好萬全準備,順利開拓職場生涯。 

邀請各行各業的中高級主管或負責人等工商業界人士蒞校,透過豐富的就業經驗分享,分享寶貴的工作經驗,並分析現今社會的職場趨勢,同時協助學生了解生涯發展進程,包括履歷自傳撰寫、面試技巧與考試升學等求職技巧的教戰指南,提升學生進入職場的正確觀念及心理就緒準備度。 

高哲翰更指出,透過邀請專家學者及就業服務站等專業人員蒞校,分享就業相關資源,並且引導學生善用相關社會資源,以開拓個人可使用之職前資源。同時規劃主題系列之職前訓練活動,培養學生就業能力,以利未來適性發展,強化就業競爭力。邀請勞動部就業服務中心人員蒞校說明就業求職管道,另外,針對學生就讀科系特性與專業能力、人格特質及興趣等,協助進行就業媒合,以提高學生就業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2.02.23

綺麗-停權

加入時間: 2022.02.23
3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恭祝玄天上帝聖誕千秋!

2022-04-10
瀏覽:
2,790
推:
22
回應:
0

遶境盛事不是政治 是人民虔誠慈悲

2022-04-10
瀏覽:
3,608
推:
29
回應:
0

永懷「黃昏的故鄉」文夏「國寶歌王」

2022-04-08
瀏覽:
5,660
推:
18
回應:
0

華夏科技大學引進外部資源 成立南勢角學園

2022-04-07
瀏覽:
3,150
推:
47
回應:
0

提升員警知能 「新科技警察」時代重大挑戰

2022-04-07
瀏覽:
4,056
推:
43
回應:
0

辭修高中 為孩子未來繪製一幅精彩學習藍圖

2022-04-06
瀏覽:
3,290
推:
23
回應:
0

永恆敬仰「警察紀念園區」撫慰忠魂

2022-04-05
瀏覽:
5,782
推:
7
回應:
0

飲水思源頭 吃果子拜樹頭

2022-04-05
瀏覽:
8,303
推:
24
回應:
0

華夏科技大學努力打造智能與便捷智慧校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