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間測速濫設引民怨 Hank汽車部落格號召汽車族抵制

文字-A A +A

【圀傳媒/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最近新冠疫情再起,不過中共當局堅持「清零」,導致上海逐漸走向「封城」,造成民怨四起。知名部落客Hank就認為,公共政策「一味地不惜一切代價追求『清零』,有時往往只會造成『寧可錯殺一萬』的高昂社會成本,事實上是『政治凌駕科學的做法』,屬於落後的治理思維,而這樣的治理方式,是不應該在民主國家中出現。

 

而Hank也認為,在台灣的交通治理當中,也有很多和中國大陸一樣,採用「集權思維」的方針。他在他的臉書Hank汽車部落格表示「反觀台灣官員,在治理交通問題上,也是用同樣一套『父母官』思維,用高壓的強制方式,強壓人民交通速限,並且用形同天網監控的區間測速執法,強行迫使民眾犧牲交通效率,來換取行政長官所在意的交通事故率的下降,這簡直就是『因噎廢食』的做法」。

 

Hank也在文末提出「這種交通治理方式,都是專制集權思維下的產物,而且台灣政客們還十分引以為傲,沾沾自喜!」,並呼籲今年是大選年,「選民們應該擦亮眼,應該永遠拒絕這類擁有專制思維的政客,台灣的自由民主生活價值才能獲得保障!」。

Hank汽車部落格表示,任何模式的「清零」都是極權思維下的產物(圖:翻攝自Hank汽車部落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區間測速濫設引民怨 Hank汽車部落格號召汽車族抵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