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經橫緯˙縮地千里─館藏地圖展即日起在高苑科大展出

文字-A A +A

國立臺灣圖書館前身係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圖書館』,1914年開辦至今已有百年歷史,目前為國內空間最大的公共圖書館。該館的圖書文獻資源豐富,近年來致力於臺灣文學之推廣不遺餘力,高苑科大圖書館也秉持者服務校內外及廣大校友讀者們的精神,透過與國立臺灣圖書館聯手合作展出『直經橫緯˙縮地千里─館藏地圖展』,即日起於圖書館一樓大廳內展出至111年03月31日止。

 

本次展覽將館藏地圖分成日治以前繪製之地圖和日治時期繪製之臺灣、華南及南洋地圖,前者包含西人繪製和清治時期繪製之臺灣地圖,後者除了地形圖、堡圖等普通地圖外,另有地質圖、交通圖、產業圖、南支南洋等主題地圖,旨在透過不同時期、不同類型的地圖,繪製地圖的目的也由實用功能發展出藝術性,鳥瞰圖等彩色旅遊地圖的出版,為臺灣地圖的繪製開啟新頁。

『直經橫緯˙縮地千里─館藏地圖展』展覽期間敬邀全校師生、校友以及在地廣大的讀者們共同參與,期盼此具有意義的活動能讓更完整、更客觀地認識早期台灣地圖形的歷史與文化的精神。高苑科大圖資中心圖書館陳采玉主任表示,希望多元文化的展演能開拓同學們更多的國際視野,透過『直經橫緯˙縮地千里─館藏地圖展』巡迴展期盼能讓讀者更完整、客觀地認識早期臺灣各類地形圖的文化。將珍貴館藏介紹給全校師生及在地的讀者,這也是校方一直秉持將圖書館的資源與民共享的辦學理念之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直經橫緯˙縮地千里─館藏地圖展即日起在高苑科大展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