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心期天 兒盟家庭好舒壓

文字-A A +A

    8/15星期天上午兒福聯盟於苗栗縣竹南里活動中心辦理親子活動,活動內容結合兒童遊戲、義剪、按摩、美甲修容,並提供美味炒米粉與貢丸湯讓參與家庭盡情享用,活動結束也發放生活物資,讓兒福聯盟服務的苗栗縣弱勢家庭度過一個快樂星期天。

今日活動參與人數將近百人,活動中邀請了中興商工美容科同學共襄盛舉,經過主任老師的號召後,想提供服務的學生非常踴躍,中興商工古文雄校長也到場支持,認為可以讓學生學習又可參與公益非常有意義。

爸媽們平日忙於生活,顯少有機會接觸按摩,在同學們專業的按摩手法下,按完都感到肩頸放鬆不少,直呼都快睡著了。而指甲美容更是許多媽媽們爭相報名項目,在同學細心的修剪下,大家都開心地秀出美美的指甲。

     

   除此之外,頭份的知名髮廊「日式東京髮藝」也提供100張免費剪髮券,給弱勢家庭在未來需要剪髮時可以直接到店內使用;而好鄰居的竹南社區發展協會及麥當勞竹南分店亦提供免費場地與冰涼紅茶給與會人員飲用。

    兒福聯盟十分感恩各方為弱勢家庭的心意,在活動中邀請參與的學生志工與廠商上台,分別以「快樂好心情」、「美麗好放鬆」、「親切好朋友」的拼圖,拼成一個完整的愛心送給兒盟的爸媽,象徵社會大眾對於兒盟家庭的祝福。在活動中可以看到小朋友在遠道而來的彰師大桌上遊藝社同學帶領之下,非常投入活動,而家長們也能放鬆的使用各項安排的服務,成員彼此間也能聊天交流,輕鬆愉快的享受星期天的時光。

 

 

   兒福聯盟郭憶雯組長表示,家長們平日都在為生活打拼,有時到了假日也不知如何安排活動,因此非常希望透過這樣輕鬆的活動可以讓兒童與家長走出家外,多接觸與使用社區資源,拉近人與人間的距離,活動的安排也讓家長紓壓,有更多能量面對生活的不易,減輕家庭壓力。

 

----------------------------------------- 

  兒福聯盟介紹與活動辦理緣由: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以下簡稱兒福聯盟)苗栗工作站,除接受兒童局委託服務苗栗縣高風險家庭外,並接受苗栗縣政府委託設立了「苗栗縣單親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為苗栗縣境內的單親、弱勢家庭提供各式各樣的福利服務。服務的弱勢家庭平日皆忙於生計,除了經濟壓力,子女的管教問題、家人間的互動也常處於緊張的狀態,容易出現家庭爭吵與疲乏,為提供兒童及家庭有一健康休閒的放鬆機會,因此每年固定辦理不同型態的喘息活動,讓兒童與家長可以透過活動參與,體驗不同休閒型態,紓解家長平日生活壓力,走出家庭讓心情與身體稍做喘息,並達到親子間正向互動的效果,提升弱勢家庭親子關係品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02.10

兒福聯盟苗栗工作站

加入時間: 2010.02.10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兒盟親子520我愛你樂遊遊

2017-05-21
瀏覽:
1,930
推:
1
回應:
0

苗栗兒盟送溫馨,親子同樂真暖心

2017-03-11
瀏覽:
2,212
推:
33
回應:
0

開學煩惱多 兒盟照顧弱勢家庭安心開學

2013-08-23
瀏覽:
1,676
推:
0
回應:
0

竹南熱心魔髮師 讓兒盟的家庭自信過新年

2010-02-10
瀏覽:
5,986
推:
2
回應:
0

快樂心期天 兒盟家庭好舒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