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女中百年風華再現 持續光輝璀璨

文字-A A +A

( 鄧綺麗 台北報導 )嘉義女中於3月26日辦理創校一百週年校慶園遊會暨第6屆傑出校友表揚大會,開幕儀式在校長蔡枳松的主持下,師生來賓共同揭開歡慶嘉義女中百歲生日的序幕。嘉義市長黃敏惠特前往觀禮,並與來賓共同祝賀嘉義女中百年生日快樂。

嘉義女中歡慶百年校慶,嘉義女中儀隊成立至今逾60年,號召近百位校友、跨世代組成「百人儀隊」重現當年17歲風華,舉凡操槍、變化隊型等精彩演出,獲全場熱烈歡呼,成為校慶吸睛亮點。 嘉義女中儀隊歷屆校友特地重聚操練演出,許多成員是媽媽級,卻還能熟練操演,隊形、操槍等動作都十分到位,現場驚呼、掌聲不斷;儀隊總指揮賴欣媺說,為慶祝百年校慶,去年2月開始召集33屆到63屆上百名學姊、學妹參與。 

嘉義女中百人校慶儀隊由橫跨近30屆百人校友組成,不少人已經當媽媽,經過1年團練,大家重新穿上藍色儀隊服與白裙,以精湛儀隊演出,展現當年17歲的美麗英姿,祝賀母校百年校慶。 前監察院長張博雅、嘉義市長黃敏惠等人到場祝賀,現場還有熱鬧的園遊會,邀請陸軍專科學校戰鼓隊及海軍陸戰儀隊表演、嘉女樂旗隊表演、學生社團聯合展演、師生舊品義賣活動等,校園熱鬧滾滾。  

尤其學生社團聯展中,除了動態性社團(儀隊、管樂、旗隊、音樂研究社、吉他社、熱舞社、街舞社、飛盤社等)的精湛演出外,還包含攝影社靜態展,充分展現嘉女學生動靜皆宜、允文允武的優異特質。

嘉義女中校長蔡枳松表揚兩組三代同堂校友張春梅、潘美惠家族,同時表揚第6屆傑出校友,包括立委吳玉琴、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吳鳳科技大學董事長胡宗鑫、台鐵嘉義站站長呂素繁等18人。 此外,天晴太陽能公司捐贈嘉女晴雨球場8座,該校校友會及家長會為嘉惠學子,捐贈推動校務基金,共同慶祝嘉女100歲生日快樂。  

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專、中央警察大學、警大教授兼主任、台視「臺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電視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高哲翰指出,我擔任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時認識蔡枳松校長,當時2016年蔡枳松校長是國立華僑高中校長,雙方努力積極達成「華僑高中與華夏科技大學策略聯盟」。

高哲翰更指出,蔡枳松校長是雲林縣水林鄉農家子弟,父母不識字,卻相當重視6名子女的教育,向親友借款讓兒女繳註冊費。蔡枳松校長到國小5年級才擁有人生第一雙球鞋,卻捨不捨穿,每天拎去學校,升旗時套上,升旗後馬上脫下,當寶貝一樣,穿沒幾回,國一時腳變大了,球鞋套不下,讓他傷心了一陣子。蔡枳松校長,另一半柳雅梅有博士高學歷,南華大學副教授兼學務長。 

夫妻倆都曾是高中校長,傳為佳話。 嘉義女中校長蔡枳松指出,嘉女百年、風華無限!!

奠基在歷任校長苦心孤詣、戮力經營!!

幻化在嘉女師生卓爾不凡的卓越表現!!

呈現在軟硬體設備的不斷更新、創新!!

感謝家長會、校友會對學校對教育不遺餘力的關照與支持!!

感謝華僑高中家長會的顧問好友特地包車南下共襄盛舉!

感謝卓越志工團的好友們連日來除草、種樹,幫忙接待、招待、款待!!

感恩老天爺恩賜超棒的好天氣!!

感謝天晴集團董事長葉志忠團長不惜重金打造嘉女八座光電晴雨球場!!

感謝勇媽市長、市府團隊及眾多貴賓、好友、校友蒞臨見證嘉女的百年風華!!

在全體親師生的共同努力之下,未來,嘉女必將再攀巔峰,再創榮景,締造下一個百年風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2.02.23

綺麗-停權

加入時間: 2022.02.23
3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恭祝玄天上帝聖誕千秋!

2022-04-10
瀏覽:
2,771
推:
22
回應:
0

遶境盛事不是政治 是人民虔誠慈悲

2022-04-10
瀏覽:
3,602
推:
29
回應:
0

永懷「黃昏的故鄉」文夏「國寶歌王」

2022-04-08
瀏覽:
5,620
推:
18
回應:
0

華夏科技大學引進外部資源 成立南勢角學園

2022-04-07
瀏覽:
3,146
推:
47
回應:
0

提升員警知能 「新科技警察」時代重大挑戰

2022-04-07
瀏覽:
4,044
推:
43
回應:
0

辭修高中 為孩子未來繪製一幅精彩學習藍圖

2022-04-06
瀏覽:
3,283
推:
23
回應:
0

永恆敬仰「警察紀念園區」撫慰忠魂

2022-04-05
瀏覽:
5,747
推:
7
回應:
0

飲水思源頭 吃果子拜樹頭

2022-04-05
瀏覽:
8,213
推:
24
回應:
0

嘉義女中百年風華再現 持續光輝璀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