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台灣人挺烏克蘭:傳遞真相共抗極權

嵌入:
文字-A A +A

 海外台灣人挺烏克蘭:傳遞真相共抗極權

美西時間3月19日週六,在南加州洛杉磯市政府前的聲援烏克蘭活動,吸引數百人參加。

一個月前的2月20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俄烏戰爭,許多人被迫流離失所,不少平民百姓無辜傷亡。

根據聯合國於3月20日發布的新聞稿,俄烏戰爭至少已經造成902名平民死亡,1459人受傷,1千萬人流離失所。 

聲援烏克蘭民眾 Alex Trofimov:
「我媽現在在白俄羅斯(Belarus ),在看俄羅斯電視,她不知道烏克蘭正在發生的事,這令人無法接受。我試著每天打給她,告訴她新聞看到的不是真的,我試著給她真相,試著告訴她她的國家正在發生的事。我試著讓她明白,俄羅斯人也幾乎入侵了烏克蘭,那是不行的。」

他表示,在消息封鎖的俄羅斯,只有傳遞真相讓人民了解,才能帶來正面影響,有效幫助烏克蘭。

對於俄烏戰爭,許多人聯想到了「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尤其是中共近期在言論與軍事上頻頻挑釁台灣,也引起許多國家關注。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祕書長 吳兆峯:
「台灣在這幾年來呢,能見度程度增加了,軟實力也增強了,全世界都在疫情期間看到台灣的好,所以很多國家都很願意為台灣伸出援手。」「所以我希望台灣人不要放棄繼續跟其他國家做朋友,不要放棄對自己的信心,一定要自己增強自己的國力,中共只要看到攻台的成本太大,它就絕對不會做這樣的行動。」

現場參與活動的台美人表示,越來越多人認清了共產主義的危害和極權國家的可怕。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 李賢群:「中國共產黨實在是邪惡,他們這個是幾十年來都不變的,要認清這個共產黨,事實上這共產黨這是散播到世界上,就是要殘害,它不會把你看作人。」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祕書長 吳兆峯:
「最大的意義就是在於,我們能夠去讓全世界了解,說這些極權國家其實並不是那麼可怕,那只要我們團結在一起呢,互相彼此傳達正確的訊息,然後傳達正能量.就可以擊敗這樣的極權主義。」

他們表示,面對獨裁極權,台灣人會與愛好自由民主的人們站在一起對抗,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公民記者 許展誠 郭約希 採訪報導

配音 張博媛(Jennifer) 

圖卡 Sally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2.29

路登

加入時間: 2020.02.29
6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篇章:乾淨世界,創造乾淨網絡環境

2023-11-10
瀏覽:
5,740
推:
36
回應:
0

終章:華盛頓國家藝廊

2023-01-02
瀏覽:
4,314
推:
1
回應:
0
3:14

「真、善、忍」國際美展 疫情中持續點燃希望

2021-03-08
瀏覽:
2,258
推:
4
回應:
0
1:24

出國深「造」21年 台灣旅美建築工洛杉磯秀絕技

2020-09-21
瀏覽:
1,695
推:
7
回應:
0
0:59

海外台灣人挺烏克蘭:傳遞真相共抗極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