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共同為桃園大崗國中50歲生日慶典貢獻心力

文字-A A +A

( 鄧綺麗 桃園報導 )桃園市龜山區大崗國中創校於民國六十一年八月,在前鄉長李總集先生大力奔走爭取,始獲得教育廳核准成立,定名為桃園縣立大崗國民中學。現任校長徐如君女士,重視教學品質的提升及學生宏觀視野的培養,加強行政效率並營造溫馨校園,回溯創校歷史已近50年,新舊傳承,源遠流長。

大崗國中校長徐如君表示,在寒冷的天候中,在疫情升溫的時刻,一群為大崗國中奉獻心力的地方仕紳、榮譽會長、校友、家長委員們齊聚一堂,參與學校50週年校慶第1次籌備會議,共同為學校的50歲生日慶典貢獻心力。 回首過往,前輩、先進們篳路藍縷,在不同的時間,以不同的角色,在學校最需要的時候,出錢出力,學校才得以有今天的成長茁壯。

我們要承先啟後,在現有的基礎上,持續耕耘,為開創下一個穩健前行的50年而努力,以造福大坪頂地區的莘莘子衿。 感謝前桃園縣議員、龜山鄉長、台灣省農田水利會總會長、國策顧問李總集先生擔任籌備委員會榮譽主任委員。

感謝第1屆校友暨擔任5屆家長會長的陳仕坤校友擔任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感謝第2屆陳敬吾校友、第3屆莫又銘校友、第12屆楊錦豐校友擔任副主任委員。感謝林淑麗榮譽會長擔任總幹事。感謝第15屆校友暨擔任2屆家長會長的陳龍芳校友擔任執行長。 此外,感恩呂緣區長、林正峰議員服務處陳瑞隆組長、林俐玲議員服務處李宗豪特助、陳雅倫議員服務處吳美麗主任、牛煦庭議員服務處尹新堯特助、黃明助里長、潘素秋里長、陳清華里長、黃錦芳里長、簡僑亨里長、竹林山觀音寺蔡莊志常董、李麗珠前議座、林巧菁顧問、錢高灣會長、呂建良會長、李鴻模校友、林昭華校友、家長會童俊貴會長、曾國棟副會長、吳振揚副會長、陳憶雯副會長、付艷委員、楊清秀委員、林慧萍委員、林秝亘委員、洪明珠委員的出席與鼓勵。

感謝辛苦的總務處、學務處、教務處及輔導室同仁協助籌備會開會及接待工作。 大崗國小優秀校友、長鋒投資股份有限公司陳仕坤董事長表示,今年大崗國中將舉辦50週年校慶(之前位於中央警官學校旁,後中央警官學校要升格為中央警察大學,因校地面積不足,大崗國中因此遷建至目前的文化二路)。

大崗國中優秀校友、長鋒投資股份有限公司陳仕坤董事長表示,榮幸被推舉擔任籌備會主任委員,我是大崗國中第一屆畢業的校友,也連任過五屆的家長會長,我經歷了最草創的篳路藍縷、舊校區搬遷到新校區喬遷(家長會長任內)到今天見證了大崗國中的輝煌成果。

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專、中央警察大學、警大教授兼主任、台視「臺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電視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高哲翰指出,桃園市龜山區大崗國中鄰近新北市,新住民、原住民、弱勢家庭學生數比率達34%,學校有一群熱血老師,將綜合領域課程與生活經驗結合,打造一個以學生為主角的伸展台。學生們走上伸展台,展現自信、獨特的穿搭美學。

校長徐如君表示,「走秀」緣起11年前,4位8年級綜合活動課程的老師發起走秀,如今成為綜合領域教師全體投入的特色課程,讓學生從準備與練習走秀的過程中,學習、尋找個人穿衣特色,學習以服裝修飾身型的概念,了解流行趨勢,穿出自己的風格。

其次,走秀融入生涯規畫及性別平等的概念,學生透過討論各行各業的服裝搭配特色,進而對各種職業領域有更多認識,學習自我悅納,肯定與欣賞他人。 

徐如君校長參與綜合領域教師專業社群的討論,瞭解綜合領域老師們為了學生,對這個活動的付出和努力。她說,從申請計畫經費、準備道具與搭伸展台、租借燈光的、聘請評審、攝影、場控及安排主持人等,所有的工作細節,都是老師們分工合作,群策群力的展現。

鄭國樑報導。 更令徐如君感動的是看見平時因學業、身心狀況、家庭、經濟等因素,弱勢而沒有自信的孩子,在伸展台上展現笑容,隨著音樂擺動肢體的畫面,她認為身為一個教育工作者,「我們要給孩子的,就是一個適性展能的舞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2.02.23

綺麗-停權

加入時間: 2022.02.23
3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恭祝玄天上帝聖誕千秋!

2022-04-10
瀏覽:
2,790
推:
22
回應:
0

遶境盛事不是政治 是人民虔誠慈悲

2022-04-10
瀏覽:
3,608
推:
29
回應:
0

永懷「黃昏的故鄉」文夏「國寶歌王」

2022-04-08
瀏覽:
5,660
推:
18
回應:
0

華夏科技大學引進外部資源 成立南勢角學園

2022-04-07
瀏覽:
3,150
推:
47
回應:
0

提升員警知能 「新科技警察」時代重大挑戰

2022-04-07
瀏覽:
4,056
推:
43
回應:
0

辭修高中 為孩子未來繪製一幅精彩學習藍圖

2022-04-06
瀏覽:
3,290
推:
23
回應:
0

永恆敬仰「警察紀念園區」撫慰忠魂

2022-04-05
瀏覽:
5,782
推:
7
回應:
0

飲水思源頭 吃果子拜樹頭

2022-04-05
瀏覽:
8,303
推:
24
回應:
0

期盼共同為桃園大崗國中50歲生日慶典貢獻心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6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6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