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基金會獎助金 阿茲海默症服務計劃啟動

文字-A A +A

國際扶輪基金會全球獎助金計劃  「阿茲海默症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與預防」社區服務計劃啟動

依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於民國109年8月公告之「中華民國人口推估(2020至2070年)」之全國總人口成長中推計資料顯示,未來50年中台灣失智人口數以平均每天增加近30人;約每48分鐘增加1位失智者的速度成長著,且失智總人口佔全國總人口比逐年成長。

每一個長輩心中都有一個願—老了,自己仍然可以行動自如,不用臥病在床、不用麻煩家人照料,健康尊嚴地安享晚年。但是失智症最多的阿茲海默症,卻會讓這個夢想徹底破滅,不但最後長輩會失去生活的自理能力而衰弱臥床(平均7-8年),在病程的演變中,也會造成家屬精神及照顧體力上的沈重壓力。

因應這一迫在眉睫的社會課題,營造台灣為幸福美滿的高齡社會,台北芙蓉扶輪社與合作夥伴台灣照護預防指導者協會規劃了「阿茲海默症早期發現期治療與預防」永續經營的社區服務計劃。於2022年3月5日週六,在台中向上教會舉行啟動儀式暨記者會。

扶輪社著力搭建預防篩檢、家屬喘息服務、健康促進、人才培力的完整照護網絡的發展計劃,主要四項亮點有:
1.社區篩檢:針對50名,50歲以上失智症患者之直系子女,進行罹患阿茲海默症風險篩,以期早期發現、早期預防。
2.家屬關懷咖啡廳:提供家屬身心喘息、情感抒發、專業詢的場所。
3.活力健康教室:於台中市25個社區設置活力健康教室,以預防延緩長輩失智症的發生和惡化。
4.培育有熱情活力大學院校指導者:以100小時之專業訓練,培訓朝陽科技大學及台中科技大學計50名大學生,走入25個社區帶領活力健康教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24

RTV

加入時間: 2011.06.24
3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際扶輪基金會獎助金 阿茲海默症服務計劃啟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