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政府辦理110年度金鑽婚及楷模表揚,櫻花樹下浪漫的百年之約!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日月潭報導】

南投縣政府原定去年辦理「金婚、鑽石婚、白金鑽婚暨各類楷模表揚大會活動」,因受疫情影響而如同全國所有縣級活動取消辦理。但,縣長林明溱不捨結婚滿50週年的夫妻經營實為不易,更遑論結婚滿60週年甚至70週年屬於縣寶級的愛情眷侶一生也只有這一次風光的受表揚。在經過審慎規畫並調查現在絕大多數長輩皆已完成二劑新冠肺炎疫苗注射,再加上近期疫情趨緩,中央流情疫情指揮中心逐步放寬各項限制,是以指示縣府於3月10、11日在九族文化村補辦「110年度金婚、鑽石婚、白金鑽婚暨各類楷模表揚大會活動」,與民同歡、分享最幸福及令人感動的時刻,祝福每對夫婦恩愛永恆。

▲南投縣政府為1076對結檎逾半世紀的夫妻補辦去年受疫情影響的金鑽婚表揚活動,仿。(圖/記者周厚賢攝)

有別於一般公單位辦理金鑽婚多選擇在婚宴會館舉辦,南投縣政府特別以浪漫走向的九族文化村為辦理地點花,加上此次補辦又逢櫻花盛開的當下,連續兩天一千多對結檎但逾半世紀以上的伉儷就在承辦單位救國團南投縣團委會精心安排下,從搭乘纜車入園、攜手櫻花大道前行、接受縣長隆重表揚到共享金鑽婚大餐…,分享每對戀人最幸福及令人感動的時刻,也讓家屬感受縣府對每對夫婦恩愛永恆深深祝福。

▲來自全縣各鄉鎮市的金鑽婚夫妻,都是經營婚姻事業上做成功的伴侶!(圖/記者周厚賢攝)

縣府統計110年度南投縣結婚滿50年金婚夫妻有698對、結婚滿60年鑽石婚夫妻有349對、結婚滿70年白金鑽婚夫婦有29對,總計有1,076對夫妻楷模,活動由縣長伉儷與佳偶代表一同點亮喜燭,祝賀夫唱婦隨百年樂,白首偕老歲壽長,另為宣揚敬老崇孝之美德,縣府特請各鄉鎮市公所舉薦品德高尚、立功立德、為鄰里讚譽之長青楷模、敬老楷模及老人團體績優楷模等代表,舉辦表揚並頒發楷模獎牌、祝賀獎狀,彰顯典範,以資年輕一輩學習效法。

▲點上壽燭、切下蛋糕,林明溱祝福南投夫妻天長地久。(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2則報導
1,23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縣政府辦理110年度金鑽婚及楷模表揚,櫻花樹下浪漫的百年之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