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讓嬡綻放 38婦女節女性感染者心裡話(上)|露德協會

文字-A A +A

讓嬡綻放-聽見5%女性愛滋感染者的聲音,2022年三八婦女節即將來臨,露德特別邀請到女性感染者分享深藏在他們心中已久的心裡話,也特別整理了女性感染者的文章。在這個專屬於女性的日子裡,歡迎點擊新聞中的連結,了解女性感染者們的生命歷程,看看女性感染者們如何在挫折中找到勇氣,在汙名與不理解面前以「嬡」溫柔擁抱。

「我只是感染HIV,工作及生活能力不比別人差,只是多一個疾病身分而已。」

得知感染的小心肝活的行屍走肉,不哭不笑、沒有目的是她的日常。直到她遇到了現在的丈夫…

回想交往時光,處於曖昧階段的兩人,男生想著攜手共度終身,小心肝卻認為這只是一段短暫的愛情時光。最終,在丈夫愛情的連環攻勢下,小心肝終於將自己的疾病身分告知對方,也做好結束關係的準備。不過,她萬萬沒想到,這著看似呆若木雞的男友,竟然自行上網找資料,並自行調適心情後,接納了小心肝,甚至與小心肝一起至醫院回診了解婚後注意事項,過沒多久便步入禮堂。

婚後的生活如同一般夫妻,小心肝從甜美的少女逐漸轉變為母老虎,在生活中學習融入為人妻、人媳、人母的角色。雖然小心肝的丈夫接受了她的疾病身分,但相處時卻也常常開玩笑地說「如果不是我,你會有人要嗎?」這些話語讓小心肝覺得極為不舒服,因此她選擇和先生坐下來認真談這件事情…

★觀看小心肝的故事|https://reurl.cc/g0EeKX

★愛滋小常識|愛滋感染者在穩定就醫、服藥的狀況下,體內的愛滋病毒能獲得有效抑制,因此可以與一般人一樣,可以和愛人步入關係,與其 #懷孕 #生子喔!

 

「我意識到許多擔心都是來自莫名的標籤,所以學習放寬心、好好生活、吃藥,照顧自己。」

剛得知感染愛滋時,曾經想過一了百了,離開人世。應該是對愛滋病不夠了解,所以覺得感染後就會馬上死掉。就算順利控制病情,未來還是會有許多擔憂,像是會有人願意跟我交往?我還能跟大家自在的相處?一切預想不完的問題…

但這些一直盤旋在腦中的擔憂,在朋友跟我說「我們會一直都在」時,頓時鬆了一口氣。在信仰、親友及醫療團隊的協助,體內的愛滋病毒順利受到控制而且也低到測不到了,不僅生理上受到完善照顧,也有一定的勇氣面對未來的各式挑戰。

★觀看Molly的故事|https://reurl.cc/MbGz8W

★愛滋小常識|愛滋病是慢性疾病,穩定就醫、服藥,生理狀況便得以與常人一樣。除了生理治療很重要之外,心理的狀況也需要隨時注意,有需要要及時尋求協助喔!

 

「我不擔心自己的身體,而是擔心寶寶是否能健康平安,如果她感染了愛滋,還能跟其他孩子一樣快樂長大?」

我的丈夫對於讓我深陷危機感到愧疚,但他的父母和手足卻將所有矛頭指向我。儘管如此,我的生活還是要繼續過,我把重心放在「做好一個媽媽」,一來是擔心孩子出生後感染愛滋,二來則是覺得我必須對孩子負責。

孩子出生後,經過一番波折終於確定沒有感染愛滋,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如果有人問我,怎麼看待自己的感染者身分。我會說「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在生活中也過得很開心。」生命中出現HIV的那一刻,生活有了轉變,變好變壞沒有人說得準,但的確遇到許多貴人, 有深愛自己的父母親,也有愛滋社群裡互相扶持的夥伴。當安妮媽咪的爸媽得知女兒感染愛滋時,努力地上網找正確資訊,嘗試了解愛滋病的傳染途徑,甚至也主動將孫子女接回來照顧,讓安妮媽咪不用再受婆家的冷言冷語。對安妮媽咪來說,有了這些人的支持,她逐漸找回自己的力量。

★觀看安妮媽咪的故事|https://reurl.cc/3jZMlR

★愛滋小常識|今日沒有,但小編想跟每位愛滋媽媽們說「你們辛苦了!」

 

「儘管有認識伴侶的機會,但為了保護自己,只能選擇把真實的感受隱藏。」

雖然希望能有個人疼我、珍惜我,但就算身邊的朋友熱情介紹,卻總是不知道該如何跟心儀對象出櫃。如果沒有告知疾病身分,好像就在欺騙對方;如果說了卻被拒絕又會很受傷,所以遇到媒人牽線或是心儀的對象時,都只能無奈地婉拒,為了保護自己,我只能選擇性的把真實的感受隱藏起來..

★觀看Sunny的故事|https://reurl.cc/yQlAW2

★愛滋小常識|愛滋病是慢性疾病,穩定就醫、服藥,生理狀況便得以與常人一樣。除了生理治療很重要之外,心理的狀況也需要隨時注意,有需要要及時尋求協助喔!

【讓嬡綻放 女性愛滋感染者培力計畫|https://reurl.cc/ak7ZdD

了解露德協會,官網臉書IG,一同關注愛滋議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2讓嬡綻放 38婦女節女性感染者心裡話(上)|露德協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