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扶情緣 溫暖相印」南台中家扶中心認養人相見歡活動

文字-A A +A

博士自立青年(右)擔任神秘嘉賓回娘家 當面獻花感謝認養人

自立青年淑青(左)分享生命故事,認為認養扶助有很大的意義和價值,作為她成長的養分。(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認養童與認養人開心相見歡。(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中心今(5日)在臻愛花園飯店烏日高鐵店舉辦「助扶情緣 溫暖相印」認養人相見歡活動,以「給孩子一個溫暖穩固的家」為主題,邀請來自全台各地認養人家庭共94位與受扶助兒童及他們的家人108位,讓長期接受認養人經濟協助的扶助兒童可以當面表達感謝,並有機會像家人一樣共進午餐留下美好回憶。席間安排自立青年--淑青分享生命故事,並向當初扶助十多年的認養人王進昌表達謝意。

    王進昌在民國82年開始擔任永久認養人,至今已近30年,固定每月提供認養費之外,也會透過禮金、書信往返給予認養童鼓勵。淑青分享,「從國小到碩士畢業這段時間,是王叔叔持續不間斷的認養幫助,印象中的王叔叔工作很忙碌,人很客氣,媽媽每天在工地上班都很晚才到家,為了三餐而犧牲了與我互動的時間,成長過程總是感到孤單,但透過與認養人的通信讓我感受到有人持續關心自己,與認養人的信件往來過程是令我印象深刻的。」

    淑青在單親家庭長大,媽媽不識字,資源匱乏的成長環境讓她沒有足夠的自信,因著家扶開始認養扶助,認養人提供認養費幫助生活,寫信給認養人分享生活近況,獲得很多精神層面支持,加上家扶提供獎助學金,讓她可以安心不斷精進學習,最終完成碩士及博士學位,她特別提及,「論文的感謝名單中一定寫著家扶中心與認養人。」

    淑青表示,在家扶協助下一直念書到碩士畢業,博士班是自己半工半讀來完成,回顧自己接受扶助的歷程,不只是認養補助對生活上的幫助,更多的是心靈上的寄託。「認養扶助對我來說有很大的意義和價值,也是這一路走來成長的養分,希望自己能多回饋社會,也鼓勵家扶孩子要相信自己,做自己生命的主人。」

    前年淑青結婚時,特地拜託家扶社工聯繫王叔叔分享喜餅,讓王叔叔知道當年認養的孩子已經長大成家,當時只是透過電話轉達,如今有機會面對面,向認養人親口說出感謝,感動難以言喻。王進昌對神秘嘉賓的現身相當驚喜,看到過往的幫助小女孩成為新娘子,在學業和職場上都有很好成就,相當欣慰,也給予最大的祝福。王進昌鼓勵家扶孩子,「人生是要自己去創造的,任何不如意、不滿意都是你的經歷,幫助淬鍊更好的你。」

    王進昌目前扶助的二位孩子是阿富與小怡,也把握這一次與認養人難得見面的機會,準備感謝信送給王叔叔。阿富剛開始接受扶助時還不到七歲,現在已經是二十出頭的青年,正攻讀碩士班,阿富時常感恩在心認養人的協助,讓他可以持續就學、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小怡也感謝認養人的長期關心,正就讀國立大學,努力持續朝自己夢想前進。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表示,每年中心約有4,100名的認養人與家扶共同關心、照顧約1,700位經濟弱勢兒少扶助童,有些孩子長大自立後仍仍念念不忘溫暖的扶助情緣,感謝每一位認養人的愛心澆灌,讓受助家庭擁有力量繼續走下去,也要感謝受助家庭無論家長或是孩子的堅持努力不放棄,才有可能帶來生命轉變的動力,形塑一個溫暖穩固的家。

  然而有些認養人可能因為某些因素中斷認養,但孩子及家庭仍需要被幫助,在新認養人進來之前,有段空窗期需要助養人來填補。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陳昭舒表示,「認養童每月的幫助不能等,助養人用愛補位的角色很重要,雖然助養人沒有配對特定的兒童,助養費也是很重要的一份力量,除了代墊認養費之外也能支持各種發展性的方案推動。

    認養人遍布台灣各地,平常多以書信往來表達關心,透過相見歡活動讓雙方能夠面對面的表達感謝與關懷,讓愛與溫暖有更多循環與延續,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加入家扶的認養及助養行列,洽詢專線(04)23132-1234。(完)

【加入助養人行列】捐款管道

1. 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55,可選擇信用卡捐款、虛擬銀行轉帳或是line pay

2. 五倍卷或現金捐款:至中心據點(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捐款,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8點至下午6點

3.郵局劃撥捐款:劃撥帳號:00271335、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備註:助養人

4.支票捐款:支票抬頭「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中市南區分事務所」,註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地址及捐款用途(助養人),以掛號方式寄至中心

5.行動條碼捐款:https://www.ccf.org.tw/55/donation/OTg5,進入捐款頁面,產生行動條碼,至全家便利商店或7-ELEVEN超商櫃台繳費

自立青年淑青(左)念出當初王叔叔寫給她的卡片,內容帶給她滿滿力量。(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認養童將感謝信送給認養人。(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舉辦「助扶情緣 溫暖相印」認養人相見歡活動。(南台中家扶提供) 

感謝認養人及社會資源的幫忙,合力為弱勢孩子拼出穩固的家。(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舉辦「助扶情緣 溫暖相印」認養人相見歡活動。(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助扶情緣 溫暖相印」南台中家扶中心認養人相見歡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