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中心2022年上半年度獎助助學金頒獎典禮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中心2022年上半年度「安心就學,有我來照」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宜蘭家扶中心於3月5日假宜蘭家扶中心兒童館3樓舉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此次共頒發345萬5000元獎助學金,共有362名家境清寒的同學獲獎。宜蘭家扶中心所扶助的對象大多是經濟方面較為弱勢的家庭,每當學期開始,家長們總是為了孩子們註冊費、生活費、林林總總各項費用支出而煩惱著。在服務的過程中,因看見家庭為籌措孩子的費用四處奔波,為了減輕扶助家庭的經濟壓力,並讓孩子們能夠在經濟困境當中持續穩定學習,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因此宜蘭家扶中心期望著在新的學期孩子們都能持續順利學習,不會因為擔心學費、生活費而中斷學習,進而放棄自己的夢想。

在服務的歷程中,宜蘭家扶中心也看見許多孩子在求學階段,為了減輕家長的經濟壓力,在不放棄學業下半工半讀賺取自己的生活費,每月的開銷及生活費用支出龐大,其中更有一群孩子們雖然在課業部分表現較差強人意,但在技職方面確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證照之考取不僅是給予孩子們在技職上之鼓勵,更是幫助孩子們在未來就業職場上能夠更加順遂,因此這次在頒發獎助學金的同時,宜蘭家扶中心也統計了該中心高中職/大專的同學中,每人平均擁有3.21張技職證照,雖然證照並不意味代表著什麼,但多一份證照就多一份競爭力,趁著還在求學的階段努力考取,為自己的未來職涯鋪路。獎助學金的頒發,不只是提供給成績優異孩子,更是提供在求學階段積極努力學習的孩子,因為相信著每個孩子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舞台發光發熱著!

今日的獎助學金頒獎,助學人楊宏智教授助學團隊一行10多人也前來給予獲獎孩子勉勵,其中,楊宏智教授的母親,已高齡95歲,也上台給予孩子頒獎鼓勵,祝福每位獲獎孩子繼續往自己的目標努力,典禮的後半段,宜蘭家扶中心更安排分享會,楊教授助學團隊,很多成員都來自國內外各行各樣事業有成的負責人,分享其求學及創業的歷程,讓今日與會的同學獲益良多。

擁有宜蘭家扶「證照達人」稱號的小瀅,目前就讀大學三年級,本身擁有17張相關證照,雖然來自單親家庭,但在課業學習方面並不因此而差強人意,反而是珍惜每一次可以努力學習的機會,因體諒媽媽獨自將其與弟弟辛苦拉拔長大,為了減輕媽媽照顧家庭的經濟負擔,總是利用很多時間來練習科目,期許透過自己的努力獲得獎助學金,讓媽媽肩上的經濟負擔能夠減輕許多,小瀅覺得自己的家庭雖然無法滿足給予豐沃的生活物資,但小瀅很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也透過分享自己的學習經驗期勉同學們努力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對此,宜蘭家扶再次感謝長期支持的助學單位(人),包含財團法人馨園文教基金會、台北縣一心會、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蒼和豆干店、宜蘭縣財團法人游文送教育基金會、楊永欽先生、陳錫華先生、賴錦壽紀念獎助學金、游佩函紀念獎助學金、楊宏智教授團隊、宜蘭家扶扶幼委員會、宜蘭家扶溫媽媽志工隊等,以及許多的助學民眾響應捐款,讓宜蘭家扶可以順利的將獎助學金交到清寒學子們的手上。特別感謝今年新加入的「宜蘭縣財團法人游文送教育基金會」,因為認同宜蘭家扶的扶幼及助學服務,看見服務孩子的助學需求,鼓勵孩子們繼續朝著自己夢想前進,宜蘭家扶中心也期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在地企業一起加入助學人的行列,讓家扶的孩子在教育的求學路上無後顧之憂。

    宜蘭家扶中心吳珮瑜代理主任表示:「許多孩子因家庭經濟因素,使得其在求學的過程中遭遇阻礙,但他們選擇不放棄,反而是用正向的態度迎向,在逆境中努力為自己闖出一片天;獎助學金不僅僅是減輕家長的經濟壓力,更是讓孩子們懷有夢想的空間,給予孩子滿滿的溫暖與支持,鼓勵孩子繼續勇敢向前邁進。」        全文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71
推:
0
回應:
0

宜蘭家扶中心2022年上半年度獎助助學金頒獎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