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櫻的流轉相思金獅村美學三月櫻下茶會

文字-A A +A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文峰站,將金獅村居民凝聚起來共同創作,展現社區新的美學生命力。特別在3月3日繁櫻盛開的金獅古道舉辦「三月,與春櫻的流轉相思—櫻下茶會」,極具阿里山象徵性的茶園地景與社區茶人共同創作如夢境般的櫻花下茶宴,讓賞櫻不只是單純的賞櫻,而是讓櫻與茶的結合,成為體驗觀光更多元的享受。活動來賓有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洪維新、嘉義縣議會何子凡議員、竹崎鄉地區農會總幹事林孟怡及竹崎鄉各村村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各社團代表等共襄盛舉。【PeoPo公民記者莊文祥竹崎鄉報導】

壬寅歲月宛若樹梢上的花朵,春夏到秋冬在金獅村一路灑落著幸福時光,三月櫻花緋紅的約會,讓金獅的雲柔山水綻放四射光芒。比落櫻紛飛更觸動人心的,是藏在每處細節的講究,一場緋紅櫻下品茗、流轉相思茶宴,串連著金獅村民的起心動念。

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洪維新表示:在初春的美景中,可以體驗在不同季節的大阿里山浪漫氛圍。藉由這場活動兼顧行銷金獅村的傳統紙寮文化與觀音瀑布串連一道亮麗的旅遊行程。藉由一抹茶香,一山櫻花酡紅,將阿里山西北廊道的遊客不再是過客,而願意多佇留些時間,慢慢品味金獅村靜謐質樸的雲水風華。後續的效益不僅僅只是振興茶產業,而是去帶動更多阿里山茶區的體驗經濟,與滿足茶席生活風格的想像。無論茶園觀光以及茶相關的地方特色餐飲,都能夠在每個季節有著代表性的新樣態,邁向年輕化的市場,使阿里山茶產業能有一個新風貌。

這一場由在地茶人及金獅村居民共同完成的茶會,活動中的花絮將一首首古曲,交織揚琴、笛鳴、中阮樂聲,吟詠裊裊不絕的山櫻愁思。一幅幅為盛宴題字、割竹造籬為對聯糊紙、刻竹做杯,揉合茶櫻意象品茗製餅,席前一只薄紙也融入了紙寮手作,村民們的用心與綻放櫻顏同樣珍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春櫻的流轉相思金獅村美學三月櫻下茶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