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其實可以更熱情」青創文創齊聚北斗郡守官邸 ,以市集帶動小鎮活力!

嵌入:
文字-A A +A

▲「寶斗舊時光光市集」活動,今年持續在228當天於北斗郡守官舍辦理,已形成當地的年度文創盛會。(圖/記者周厚賢攝)

【記者 周厚賢/北斗報導】

於二二八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在北斗郡守官舍湧入一群人,他們不是前來悼念追思,他們有的是文創攤位的主人,有的是慕名而來的遊客,大家齊聚於此就在於延續去年228這一天的盛況,今年繼續在這裡舉辦「寶斗舊時光光市集-第二彈」活動。主辦單位寶斗青村工作站團隊與吉發咖啡再次攜手合作的邀集35個來自各地的年輕的文創業者,將自己的特色品與國人分享。

▲主辦單位以青年人的觀點將228與郡守官邸結合,而形成一種向前進步的旺盛活力。(圖/記者周厚賢攝)

, 問起主辦單位何以選定228這天辦理年度的文創市集 ?執行長陳光鏡說,因為郡守官舍在過去形同大北斗地區的中心點,從去年開始團隊決定要從這中心點辦理活動,就是希望能號召新一代的年輕人審視家鄉的重要而能凝聚一份繁榮地方的共識,就從郡守官舍開始。吉發咖啡的邱筠喬說,對很多年輕族群而言228這三個數字變成只是「國定假日放假一天」的意義,為喚起大家將228視之為一種新生、詮釋一份對鄉土的熱愛,所以從去年開始大家聯手辦了這場活動,從活動中見到滿滿的年輕思維、也見到迎向未來的新契機。

▲三咖皮箱擺攤做生意,文創的風起雲湧帶動小鎮活絡商機的新思維。(圖/記者周厚賢攝)

活動前沒有各式廣告DM的大幅宣傳、沒有鎮公所大陣仗的記者會宣傳,但當天的會場去是湧入一波波的遊客。他們在郡守內拍照打卡、遊走在各攤位發現攤主的創意,品嘗新一代美食主義者所創作的可口糕點美食,更可以聽著文創年輕人訴說著一個品牌故事…。誠如陳光鏡執行長所說,「古時候的市集應該也沒有宣傳品吧,大家聚集一起步過就是買的是需求、要得是熱鬧,還有一份特有的群互動,這就是您我所懷念有溫度的市集。」這也正是團隊想要呈現的寶斗舊時光-古味新意的風貌,藉以能吸引更多人潮走訪北斗舊時光,感受小鎮多元魅力的精彩。

▲年輕就是多變,日式傳統飯糰可以搖身一變成為時尚風。(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28其實可以更熱情」青創文創齊聚北斗郡守官邸 ,以市集帶動小鎮活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