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志工行善隊開春首站送愛雲林華聖啓能

文字-A A +A

【記者于郁金/雲林報導】助人為樂、助人為快樂之本,快樂出航囉!行善快樂志工隊虎年開春2月份首站活動送愛心到雲林,2月24日(四)上午11時假雲林縣土庫鎮大同路12號「華聖啓能發展中心」;受到該中心主任暨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振旺熱情歡迎;參與志工秉持著慈愛歡喜精神,發揮愛心,面帶微笑,行善助人;活動尾聲大夥相見歡大合照,為活動畫上溫馨句點!

 
希望是人生最好的能源,愛心是世上最高貴的禮物!快樂志工行善隊參與虎年開車首次愛心活動志工,於2月24日(四)早上9時50分報到,10時水湳辦公室會合後出發,11時到達「華聖啓能發展中心」。
 
快樂志工行善隊表示,此次感謝行善家人撥空檔共襄盛舉,代表快樂行志工善隊送愛至土庫,包括志工李淑睿、楊克脩、廖月英、鄭允全、蘇進淵、李寶珍,以及陳清鍊伉儷支援戴物質、劉乃先至辦公室協助搬物質志工。
 
臺中市金門同鄉會榮譽理事長暨快樂志工行善隊榮譽志工李淑睿表示,「善緣,讓磁場近;理念同,我們一定越來越讚!」我們有多少能力(善款),作多少事,以平常心行善;人生以奉獻為目的,助人服務永不累,因為看見需要幫助的人;藉由此次捐贈活動,更讓受贈機構感受到「人間有愛、處處有溫情」社會,使本次活動更顯得有意義。
 
志工楊克脩表示,這是一場及時雨,亦讓華聖啟能感受到滿滿愛心,還有該中心內老師們為了建立他們生命中肯定與自信,那種無私付出與奉獻,真是令人讚賞!
 
參與志工廖月英說,協助乃快樂之本,也帶來心中無限喜悅,並促進身體健康與踏實感呢!讓愛持續發光;社會上有許多善心人士也都以自己行善方式表達愛心,而行善最高境界:不是「施捨」,而是「引路」!歡迎社會好朋友一起加入行善行列。
 
志工鄭允全表示,「行善沒有距離,不分世界」,博愛是必須的,人能夠平安出生,健康長大,就該惜福;心存善念,行善最樂,豐富心靈,充滿喜悦。
 
參與蘇進淵表示,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理念,每月都會定期安排弱勢族群關懷慰問工作,並鼓勵團隊夥伴,在行有餘力之際,都能夠伸出自己的雙手,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志工李寶珍說,一份祝福,緩解特況家庭燃眉之急,穩定弱勢日常起居,讓我們秉持「讓社會更好」使命,持續透過連結各社會資源與人力,關懷弱勢族群;關注弱勢家庭迫切需求,並以實際行動協助,期待拋磚引玉,能帶動善念美好循環,邀請更多人一同協助臺灣弱勢角落。
 
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嘉義教區附設雲林縣私立華聖啟能發展中心服務宗旨以「愛、關懷、尊重、接納」,目前院區關懷對象以多重障礙、智能障礙、自閉患症、老人日間托育為主,透過專業服務讓身心障礙者更有尊嚴,院區成立學習養成訓練場所,引導心智障礙者在社區,由被服務者變成服務者,提供身心障礙者快樂學習;依每位服務對象的需求擬定社區適應目標及計畫,結合社區資源網絡,每月安排戶外社區活動,學習社區參與機會。
 
華聖啟能發展中心表示,本著「給魚吃不如教其捕魚,進而協助其賣魚」為理念,感謝若瑟醫院、源順觀光工廠支持與接納,提供我們職前養成訓練場所,亦提供身心障礙者能快樂學習,積極開創未來人生,提升生活品質的活力家園;另外,透過社區融合活動達到友善社區之目的,帶領心智障礙者回歸社會,促進社區融合、建立友善社區,在社區服務上,參與土庫鎮越港里之清淨家園全民運動;落實在社區生活與民眾互動,共同做好環境美化、綠地整理,做為社區休閒運動場所(外環道健康步道、土庫故事館)。
 
「華聖啟能發展中心」中心主任暨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振旺表示,歡迎大家至院內選購院內自行做的商品,可以實質幫助與鼓勵心智障礙者,地址為雲林縣土庫鎮大同路12號,電話(05)662-2136。
 
「華聖啟能發展中心」簡介:
1、92年4月1日成立,為雲林縣內第1所身心礙者日間照顧機構,由創辦人王素珠擔任主任。
2、民國93年,中心開辦「成年心智障礙者社區居住與生活服務」實驗計畫,提供服務對象多元服務項目迄今,已有效提供服務對象連結中心各項服務。
3、民國95年,中心籌備全日型養護服務相關工作,舉辦籌建華聖家園感恩晚會、推動華聖中國鼓隊暨奧福音樂表演團體、身障者口腔保健計畫,迄今仍延續辦理。
4、民國97年,內政部興辦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大會。
5、民國99年,舉辦「主恩滿溢、華聖圓夢」華聖家園動土典禮,籌備辦理全日型托育養護服務。
6、民國100年,參加體委會辦理「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游泳體驗」試辦計畫,提供服務對象多元之生活體驗,體驗計畫迄今仍延續辦理。
7、民國101年,華聖家園落成典禮,民國102年,「華聖家園、愛礙相連」10週年慶暨成果發表會-園遊會活動,並正式開辦華聖家園住宿型服務,提供服務對象全日型之托育養護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7.14

jin117yu

加入時間: 2015.07.14
148則報導
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走春美食爆漿 佛光好事集100攤迎賓

2023-01-24
瀏覽:
7,541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送愛至彰化伯立歐家園

2022-11-21
瀏覽:
3,544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全國籃球錦標賽57隊開打 圓滿達陣

2022-10-10
瀏覽:
4,559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3對3籃球鬥牛賽圓滿達陣

2022-07-25
瀏覽:
6,209
推:
0
回應:
0

過期藥品該怎麼辦?藥處理簡單做

2021-01-29
瀏覽:
2,599
推:
0
回應:
0

孫爺爺嵩壽慶百歲 夢響佳打擊樂團熱情祝壽

2021-01-29
瀏覽:
1,967
推:
0
回應:
0

聶政偉至兆豐銀講授:工輔法及特登

2021-01-29
瀏覽:
2,403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開春首站送愛雲林華聖啓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