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發師信仰的神明美學」林新發粧佛工藝特展,感受敬神的宗教藝術!

嵌入:
文字-A A +A

▲「阿發師粧佛工藝展」,於2月22日至3月6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五樓展出。(圖/記者周厚賢攝)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各式神明雕像聚集一室的場景並非只有在寺廟才可見到!由彰化至座神像聞名的大師林新發所舉辦的「阿發師粧佛工藝展」,於2月22日至3月6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五樓展出,創作者林新發以各種木刻神像主體加以粧佛技藝所展現對信仰的虔誠創作而深受國內宗教界的推崇。

▲對工藝大師林新發致力宗教文化的創作,王惠美縣長以感謝狀表達推崇。(圖/記者周厚賢攝)

45年來從當初十多歲年輕小伙子拜江吉次大師學習漆線、布雕及粧佛技藝至今,林新發以謙卑的心做出各尊或威嚴或慈悲的神像,不論是泥塑或木雕,從漆線到彩繪,在阿發師深厚底蘊的創作下賦予宗教界更鮮明的神尊形體而受到善信深沉的信奉力量。

▲阿發師的成就為眾所肯定,開幕式會場眾多貴賓蒞臨鑑賞作品美學。(圖/記者周厚賢攝)

「阿發師是我們彰化市的國寶」彰化市長林世賢說,阿發師最強的地方是抓神像的神韻還有牽金漆線的功力,以刻雕的傑出加上纏繞金漆線的十足技巧。阿發師所蘊藏45年的工藝與傳統宗教所創出的成就在最重視文化藝術的彰化市 將能彰顯出城市300年來所保有豐富的人文風貌與濃郁的信仰精神。

▲在廟宇是神像,於美術館是藝術品,林新發大師的創作展露莊嚴與慈悲。(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2則報導
1,24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阿發師信仰的神明美學」林新發粧佛工藝特展,感受敬神的宗教藝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