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不支持移工變移民政策? PTT正反網友戰翻

文字-A A +A

【圀傳媒/台北報導】

由於台灣少子化嚴重導致勞動力短缺,行政院近日拍板勞動部「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在台工作六年的移工、透過我國教育的僑外生,技術及薪資門檻達到一定水準,可由雇主申請成中階技術人力,滿五年後可申請在台永久居留,另針對產業、家事移工訂定不同適用標準。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裁示,此政策目標四月前正式上路。

相關新聞被轉進Ptt八卦板後,引起大量鄉民討論。有網友認為「爽到資方,尤其是傳產老闆,便宜移工壓低了本勞薪資,然後老闆賺更多又去買房炒地,貧富差距越來越大」、「以後警察要考印尼文了」、「這對社會衝擊多大,不用充份評估及討論嗎,這都需要時程,結果4月上路」、「不產業升級提高全民薪資,只想進口奴工」。

也有網友持正向態度「歐美日不是也有唐人街,一樣意思」、「一堆人沒結婚又少子化,東南亞年輕勞工肯來,台灣要慶幸了」、「沒這些外勞,產品製造成本跟家庭看護費用至少要再漲一倍」、「其實科技業已經一堆賺超過5萬的移工」。

Ptt網友熱烈討論移工變移民政策(翻攝自Ptt)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支不支持移工變移民政策? PTT正反網友戰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