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文化局與大師有約講座吳若權談心經, 看見滿場聽眾聽得到生活智慧的殷切!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2022彰化縣文化局舉辦「與大師有約-名人講座」第二場,於19日下午在員林演藝廳舉行。主辦單位邀請名作家暨廣播名人吳若權以「先放手,再放心:我從心經學到的人生智慧」為主題,論述作家人生歷練下所對心經教義深刻體認,同時也告訴聽眾,心經並非是消極的無為;相反的,藉由簡潔有力的260字所建構出的境界,鼓舞世人面對改變時若能堅守信念必能求得心安無懼的面對橫逆,而能更正向積極的完善此生。

▲彰化縣文化局2022與大師有約第二場講座,員林演藝廳湧入爆滿群眾。(圖/記者周厚賢攝)

儘管是霪雨寒冷的假日,卻因為是吳若權的講座讓員林演藝廳久違爆滿的景象重現,讓專程到場歡迎演講者的林田富副縣長感到欣慰!他表示,彰化市文化大縣從進入員林演藝廳見到滿場聽眾就是最好證明。彰化縣政府為帶給縣民生活藝文層次的滿足,無比用心就各層面的藝術、文化與活動緊密結合而提供心靈與知識成長的泉源得到最大的肯定,林田富對專程在冷冷的霪雨天南下為彰化縣民獻上心靈雞湯的吳若權表達深切感謝之意!

▲國人對心經教義的追尋,建立在企盼得到心靈的指引而能得到達觀人生。(圖/記者周厚賢攝)

很多人認識「心經」是藉由書法大師以楷書、隸書所寫出的墨寶所結緣,有些人是因為心靈上的疑惑不安或祈求諸事圓順而手抄心經,但有多少人能對心經整篇260字的涵義能深入了解? 正因為現代繁忙多元社會,眾生迷失在功名利祿或親情感情間的糾葛而需要心靈的撫慰指導,所以願聽吳若權將心經意涵用現代的言語詮釋的聽眾,在整場字字句句的開釋間得到心靈的方向。正如同演說者「放下執念、堅定信念」的勉勵,帶給與會聽講者深切的認同!

▲名作家吳若權詮釋心經的字字句句,帶給與會聽講者深切的認同! 。(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縣文化局與大師有約講座吳若權談心經, 看見滿場聽眾聽得到生活智慧的殷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