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家扶頒發650萬助學金 讓學子順利求學之路

文字-A A +A

       

        南台南家扶中心於19日舉辦2022年金學獎暨春季獎助學金頒發典禮,總計頒發650萬元,協助家扶所照顧的學子順利繳納開學註冊費及學習用品費等教育開銷;讓弱勢學童可以安心上學,而家長可以稍放下擔心。

        南家扶此次金學獎共有八位應屆畢業生獲獎(七位大學應屆畢業、一位碩士畢業),在家扶中許多大孩子必須分擔著家庭的經濟負荷並以半工半讀完成學業,在過程中有部份同學甚至持續維持著優異成績,而獲選者每位都是從困境中努力求學的歷程脫穎而出,一路以來秉持著積極、正向、努力不懈的精神態度,讓家扶引以為榮。該中心分享其中兩位獲獎學子的家庭背景及獎勵事蹟:

        宏濱父母離異後,由母親獨自扶養三個兒子,對於母親來說經濟相當吃緊,母兼父職的母親即使分身乏術但對於孩子的陪伴也盡可能親力親為,宏濱從高職時期學習表現都相當優秀,屢屢獲得中心獎助學金外,也在大學時期積極參與不同活動。宏濱提到雖然有時會因為課業、外務讓自己感覺到疲憊,甚至身體也常常受不了;但面對有興趣的事怎樣都不想輕易放棄,想要堅持到底。而宏濱正向且積極的態度,也影響兩位弟弟,當弟弟們在學習或生活遇到困難時,宏濱也總是樂於與他們討論並分享,家庭關係融洽且緊密。

        國輝父親年幼時就因病去世,留下大陸籍母親獨自照顧國輝,但國輝的母親因傷僅能打零工,因此經濟收入有限,家境較貧困。曾經在高中時期,國輝對於學習方向迷失、迷惘,後來找到想要的方向後,開始勤奮突起,考上國立體育大學。大學時期的國輝除了學業成績優異,也積極參與各種交流及公益活動。應屆畢業的國輝以正取第一名的成績錄取該校國際體育事務研究所碩士班。本次頒獎活動國輝以爭取外界獎助學金的努力不輟的經歷跟在場學子分享,希冀透過分享讓更多學子勇於踏出舒適圈並展現自我。

        南台南家扶中心黃全永主委特別感謝黃偉哲市長親臨,不僅肯定家扶對弱勢家庭的深化服務,更鼓勵學子勇敢追夢。黃主委亦表示:因疫情影響著社會、經濟大環境不穩定,家扶所服務的家庭更是面臨最直接的衝擊,收入不穩定造成的生活狀況不佳;每到開學就是家長憂心忡忡的時候,因此寒暑假的助學金籌募是家扶重擔,但最終期盼未來主人翁的學子們可以安心順利的求學,並從中培養能力進而透過教育脫貧並達到夢想。南家扶在此衷心感謝開基玉皇宮、台南市成功國際同濟會、興固實業有限公司、瀚翔建設有限公司、金良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市東北扶輪社、安工婦女聯誼會、明德救急基金會、台南市堤維西愛心會、大天后宮、源亨開發企業有限公司、嘉運昇有限公司、明震機電有限公司及業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愛心企業、團體及個人的捐贈,及時補足愛心缺口幫助學子安心求學之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9.25

南台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3.09.25
13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家扶寄養親子與泰迪共度兒童節

2024-03-26
瀏覽:
3,690
推:
0
回應:
0

方圓幼兒園幼兒集小愛 讓善的循環挹注助學工程

2024-02-22
瀏覽:
4,823
推:
0
回應:
0

南家扶集650萬助學金 助550名家扶學子安心就學

2024-02-06
瀏覽:
4,688
推:
0
回應:
0

東北扶輪社歲末關懷 為南台南家扶親子送上溫暖

2024-02-01
瀏覽:
5,021
推:
9
回應:
0

南家扶助學特賣會 「龍」來Love來助學

2024-01-30
瀏覽:
4,789
推:
0
回應:
0

南家扶年獸大街兒童遊戲市集,守護兒童遊戲權

2024-01-27
瀏覽:
3,796
推:
0
回應:
0

暖暖冬陽 鯤喜灣盃熱鬧開打

2024-01-16
瀏覽:
8,215
推:
0
回應:
0

南家扶頒發650萬助學金 讓學子順利求學之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