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愛心助學計畫 尚有六成210萬元缺口亟待您的加入

文字-A A +A

社工安排多元發展性課程活動,孩子們藉由分享來回顧自己的生命歷程並認識自己的特質,幫助裝備未來職涯發展所需能力。(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為了減輕莘莘學子就學壓力,讓孩子們在學習之路上走得更有力量,每學期進行愛心助學計畫,希望匯聚大眾善款力量,幫助孩子持續就學不中斷,同時社工也安排多元發展性課程活動,幫助孩子裝備未來職涯發展所需能力,讓他們能夠選擇工作,而不是被選擇。110學年度第二學期預計目標350萬元獎助學金,提供給家扶中心150位大專和碩班同學,以及100位高中、職同學,即將開學,目前僅達四成,尚有六成210萬元缺口亟待社會大眾愛心的加入。

    透過每學期的愛心助學計畫,南台中家扶一方面匯聚從社會大眾來的愛心提供孩子們獎助學金,一方面也從孩子在職涯發展上的需求辦理10場次多元發展性課程活動,給予不同面向的培力,包括自我認識與探索、自我療癒、未來生涯定向、理財、人際關係、團隊合作等,藉由自我認識與探索的過程,大學生小佾說,自己原先並不是一個喜歡念書的小孩,從父親過世後才意識到讀書的重要,因為讀書是最快能幫家庭翻轉的方法,於是開始用功讀書,在過程中也曾因為考試結果不如預期而產生自我懷疑,對人生感到迷茫,但也從每一次挫敗的經驗中汲取養份,再重新定位與認識自己的能力,孩子也藉由回顧自己的生命歷程,賦予自己向前走的力量,並寫下給自己的一段話:「使出全力,毫不保留」。

在家扶中的每一個孩子,他們的生命或家庭經驗或許充滿著挫折,需要背負著單純求學以外的許多的責任,但卻沒有放棄任何可以學習的機會,也從學習的過程中一步步建立對自我的認識與自信,從這當中大家看見助學的價值,也更看見這些輔導課程的意義,引導孩子們走入自己的內心世界,認識自己的特質,或透過牌卡、測驗了解合適自己的指引方向,並拓展他們在生活中所需要的各項能力。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能穩定孩子的就學,並從助學的過程中累積孩子將來無論就學深造或是投入職場就業的自信與多種能力,是家扶一直不斷在推動的工作,也看見孩子在各種助學資源的協助下,逐步累積實踐自己的夢想的實力,並讓弱勢孩子能跳脫家庭環境的限制,讓學習之路不受限。本學期獎助學金正持續募集中,預計目標350萬元,發放給150位大專和碩班同學,以及100位高中、職同學,資金尚有六成210萬元缺口,亟待社會大眾的愛心響應。即日起邀請大家捐款挹注獎助學金,讓助學資源進駐到經濟弱勢的家庭中,助孩子的學習更有力。(完)

【愛心助學計畫】捐款管道

1. 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55,可選擇信用卡捐款、虛擬銀行轉帳或是line pay

2. 五倍卷或現金捐款:至中心據點(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捐款,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8點至下午6點 *即日起現場捐款指定「獎助學金」單筆1,500以上,贈送總太公仔撲滿乙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3.郵局劃撥捐款:劃撥帳號:00271335、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備註:獎助學金

4.支票捐款:支票抬頭「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中市南區分事務所」,註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地址及捐款用途(獎助學金),以掛號方式寄至中心

5.行動條碼捐款:https://www.ccf.org.tw/55/donation/OTg5,進入捐款頁面,產生行動條碼,至全家便利商店或7-ELEVEN超商櫃台繳費

家扶提供發展性課程活動,給予孩子不同面向的培力資源,圖為孩子展現生涯發展討論的成果。(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愛心助學計畫 尚有六成210萬元缺口亟待您的加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