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哩幸福過好年」新春義賣 助家扶兒安心趣上學

文字-A A +A

疫情波波衝擊 物價漲聲不斷 弱勢家庭好憂心

「虎哩幸福過好年」新春義賣 助家扶兒安心趣上學

 

    虎歲承歡幸福春!過年是家家戶戶團聚溫馨的美好時刻,但許多貧困家庭卻常憂於經濟,面對疫情波動不斷、物價上漲壓力大,緊接著子女即將開學所需,弱勢兒少與家庭難以安心過好年。為助家扶兒安心學習,家扶基金會全台家扶中心於2/14(一)至2/20(日)期間舉辦「虎哩幸福過好年」新春義賣,目標籌募1,000萬助學金。南高雄家扶中心義賣場次將在2月16日下午兩點至晚上七點於旺來興明誠店(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461號)舉辦,現場有彈珠台、驚爆骰子樂等好玩又刺激的遊戲,還有高雅精緻的麻袋、小物義賣,邀請您一同助弱勢兒少安心趣上學,虎哩幸福過好年!

 

    去年起受疫情影響至今延續未緩,家扶基金會統計至2021年12月已有9,030戶弱勢家庭衝擊生計,以扶助家庭約6成為單親、超過1成為隔代教養背景,疫情影響再加以物價上漲,需更節衣縮食的景況也反應在家庭的生活。2021年【弱勢家庭照顧能力與需求調查】發現,弱勢家庭主要負擔家計者,遇工作不穩定或失業情況,有60.4%家庭無法維持基本生活開銷、有53.0%無法支付孩子的學費、托育或課後照顧費用。就讀國小五年級的阿欣,父親多年前罹癌過世,自幼與弟妹由母親獨自照顧,母親為了給年幼的三名子女更好的生活,相當努力在工作,母親從事作業員一職但收入不豐,家中的房租、一家四口所需等例行開銷,常讓母親感壓力,甫獲得善心捐助的年夜菜,一餐稍能豐盛溫暖,然而阿欣姊弟學習的費用在即將開學的倒數時刻,這些擔憂接踵而來…

 

    南高雄家扶中心郭淑美主任表示:「中心目前扶助家庭共1,200戶,有2,000名弱勢兒少。面對大環境與經濟不斷受衝擊,扶助家庭本來就有因應困難,現在無心過節更要面對孩子即將開學的需要,邀請社會大眾一起來關懷,幫助家庭安心過年、孩子安心學習。」南高雄家扶中心「虎哩幸福過好年」新春義賣,民眾就近就可參與,現場更將依防疫要求與規範,請大家配合才能安心挖寶,現場有彈珠台、驚爆骰子樂等遊戲與民眾一起同樂,特別介紹活動中有家展方案自製的麻袋、淘寶小物的義賣活動,邀請您一起助弱勢孩子安心趣上學。「虎哩幸福過好年」新春義賣全台活動,請上家扶基金會官網:https://www.ccf.org.tw/(因應疫情,活動資訊將隨時更新,請留意或先行連絡確認)

 

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計劃》https://endpoverty.ccf.org.tw/

※捐款專線:04-22061234

※捐款管道:家扶官網、LINE Pay、街口支付、7-11ibon、、萊爾富Life-ET、OK超商OK GO

手機直撥:51199(中華電信)、518093(台灣大哥大)、591993(遠傳電信)

郵政劃撥:家扶基金會00224801(備註「無窮世代」)

------------------------------------------------------------------------------------------------------------------------

新聞聯絡人:江佩瑋(07-726-1654、手機0982-137-84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虎哩幸福過好年」新春義賣 助家扶兒安心趣上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