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成詩書善緣,書法詩人陳秋祥老師,詩書慶讚高明寺百年寺慶!

文字-A A +A

(左起陳進順校長,梅嶺文教陳浚沂董事長,陳秋祥老師,高明寺陳英毅董事長,沈輝林團長,蔡宏二總幹事。記者林慧茹攝。)文化的城鎮嘉義縣朴子市,行經山通路,能看到寧靜莊嚴的高明寺。

字型端正的“高明寺”及“正心山”書法題字的本尊正是陳秋祥老師。

今日正是111年正月11日,陳秋祥老師特別寫詩一首慶讚高明寺寺慶。讓高明寺收穫至寶書法。

由高明寺陳英毅董事長接受。

(陳秋祥老師墨寶。記者林慧茹攝)

陳秋祥老師八十有四,身體健朗,開車親自護送這深濃情意的書法作品到高明寺。

與陳浚沂董事長,沈輝林董事,陳進順校長,回憶話說當年。

農曆春節期間在高明寺展出名家書法展。

陳秋祥老師蒞臨參觀。原來很多書法展出作者,都是自己的學生或是子姪輩,看到人才輩出,甚感欣慰。

陳秋祥老師退休於嘉義縣東石鄉港墘國小。春風化雨,教導許多非常傑出的學生書法都是一級棒。

陳秋祥老師說自己也是吳梅嶺老師的學生。在初中畢業時,還賦詩一首贈與恩師。留下美好記憶。

並表示以前參加單位舉辦書法比賽,如果獲得第一名之後,該單位下次再辦書法比賽,他便不再參加,要把獲獎機會留給別人。實在是很美好的德行。

2022福虎年是高明寺一百週年寺慶。

即將在2月19日星期六早上九點為

“高明寺百年詩書歡聚書法展”

舉辦一場隆重雅緻的茶會。

將會有展出作者,名師現場揮毫,典雅茶席,古典國樂,及樸雅吟社詩人們現場吟詩。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

 

**

(公民記者林慧茹朴子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90則報導
6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墨香成詩書善緣,書法詩人陳秋祥老師,詩書慶讚高明寺百年寺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