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另類!E世代民主! 「網咖」也能評鑑立委,超感動!

文字-A A +A


  今日(6日)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第五會期立委評鑑最後一場IVOD評鑑會議,在台灣大學附近的網咖舉行,吸引超過40位來自台北縣市、桃園、南投、台中、高雄甚至是新竹部落的公民熱烈參與!

IVOD讓立委問政備受好評
  八十一歲的張則周教授表示,除卻爭議較大,較敏感的議題所產生暴力衝突,從IVOD有看到立委認真專業的一面,讓他對立委的印象有所改觀。來自桃園國小老師胡秀鳳也驚呼,透過IVOD才發現立委和電視上看到的表現及態度完全相反!台大法律系吳俊志同學也表示, IVOD讓他發現立委們有別於電視媒體上所塑造的樣貌,在質詢上發揮出比印象中更為認真、專業的形象。

  恩友中心曾文聖牧師表示現在媒體的報導多是片面,透過IVOD能更清楚的看到立委問政的情形,還原真相!排灣族婦女協會理事長曾桂英則提到,電視上看到的立委問政情形多是經由媒體包裝,經常著重在立委打架等暴力事件上,藉由IVOD可以清楚的看到立委問政情形,對於往後選舉投票更有憑據作合理地判斷!

IVOD系統應簡單易學,甚至在家評鑑
  雖然與會者多表示對IVOD系統透明化的肯定,然而實際操作上還是有所不變!台大法律系吳俊志說道, IVOD應加入字幕,列出委員與官員的職稱姓名與對話內容,才不至於花極大力氣來推敲立委是誰及其質詢的內容。
  張則周則建議需研擬更簡易的操作方式,擴大推廣IVOD評鑑,甚至讓全民在家就能實際參與評鑑!世新圖文資訊傳播學系的廖可婷同學表示,透過IVOD評鑑立委是一大創新,值得被大力推廣,捲動更多公民參與!

公民評鑑民代,部落動起來
  有感於部落對於公共事務參與的冷漠,原鄉文化漸漸失根,遠自新竹五峰鄉的賽夏族與泰雅族的朋友,更是特別前來吸取經驗,期望促成部落成立監督民意代表聯盟,希望能全面監督鄉民代表、縣議員以至立法委員,讓原鄉部落的民主參與更加深刻!

  本次IVOD評鑑會議巡迴全國各地,吸引將近300位公民,從牧師、律師、醫師、護士、會計師、記者、社工人員、科技工程師、教師等專業人士到退休的軍公教人員、商界人士、大學生、家庭主婦等,不分年齡、地區、職業,不僅匯聚了社會各層面的聲音,也更落實地方監督,兼顧在地化的公民聲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謝明海

如此說來,媒體對於立法院的報導也應該被評鑑。

揪出和事實距離相差最多的以及最真實的媒體或記者。

謝明海

3

加入時間: 2008.10.22

ccw

加入時間: 2008.10.22
253則報導
91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0
1:40

會計法公然替顏清標除罪 民團悼國會已死

2013-06-04
瀏覽:
2,866
推:
16
回應:
0
1:57

專家備詢 補足國會資訊

2013-04-28
瀏覽:
2,948
推:
3
回應:
1
1:49

黑暗國會 人民旁聽無門

2013-04-25
瀏覽:
5,629
推:
7
回應:
1

5.4(六)讓民主列席--國會開放法制化論壇

2013-04-24
瀏覽:
1,902
推:
0
回應:
0
3:35

陳敬學、高茹萍:對政府、媒體置入性行銷看法

2011-01-24
瀏覽:
5,570
推:
2
回應:
2
2:35

林惠珠、蔡季勳:對政府、媒體置入性行銷看法

2011-01-24
瀏覽:
4,703
推:
1
回應:
0

【c】另類!E世代民主! 「網咖」也能評鑑立委,超感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