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專39期學生全臺實習訓練表現優異 校長鍾國文持續給予鼓勵

文字-A A +A

 警專39期學生目前於全臺各單位進行實習訓練,警專39期陳子堯同學,於桃園市中壢分局中壢派出所實習,實習過程中與指導員接獲報案,有孩童單獨於速食店前徘徊,恐生危險,指導員陳煥文、葉沛澤現場安撫孩童後帶回派出所,並透過里長進行廣播協尋,順利聯繫到孩童母親,完滿解決案件。

新莊分局 

中壢分局 

大同分局 延平派出所 

警專39期胡庭綸同學,於臺北市大同分局延平派出所實習,實習過程中與指導員執行巡邏勤務,指導員侯育仁、林育慶於執勤過程中攔查1名機車騎士,經現場酒測後,酒測值達0.76MG/L,無法安全駕駛,胡生初次處理刑案,學習到如何有效地掌控現場狀況及戒護人犯安全等要領。 警專39期學生徐啟禎、張軒綺同學,均於實習過程中,配合實習指導員,協助迷途民眾返家,獲媒體登載。

大同分局 建成派出所 

39期陳彥良同學,於臺北市大同分局建成派出所實習,實習過程中與指導員執行酒駕攔檢勤務,攔查過程中見受檢計程車後座乘客神色有異,將所觀察情形向帶班副所長報告,經現場查驗身份後,後座兩位乘客均為失聯移工,立即帶回並送專勤隊處理,彥良同學臨場反應機敏,受實習位肯定並獲媒體刊載。

警專校長鍾國文表示,因疫情緣故,本次為警專39期的首次實習,期待同學不要放過任何學習的機會,學校也會關心同學的實習狀況,持續給予鼓勵及掌聲。 

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專、警大教授兼主任、台視「臺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電視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高哲翰表示,每年寒、暑假期間,是警專學生分發到各縣市警察分局、派出所實習的季節,今年寒假期間,分派到第一線的派出所跟著學長姊實習,過程中學習各項案件處置流程及交通事故處理,面對現今民意高漲的時代如何與民眾面對面溝通,經過實習訓練,學生們都說「雖然辛苦,但很有挑戰性」。

警專學生實習期滿返回學校後,將進行座談,並分享自身的警察工作實習經驗,警專校長鍾國文等校方教師幹部,將親自傳承回贈實習學生,更強調從事警察工作除了守法、依法、自律及勇敢面對問題外,應本著視民如親的精神積極為民服務,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用心。

最後警專校長鍾國文也祝福警專實習生學業順遂,將來畢業分發各警察單位後,能夠以在這段實習訓練期間所學得的知識與體驗為基礎,不斷充實自我,進而展現出警察的專業職能,服務廣大民眾,為維護社會治安、交通盡一份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8.16

john高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8.16
6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專39期學生全臺實習訓練表現優異 校長鍾國文持續給予鼓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