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界耆老黃善德為人權發聲:酷吏橫行濫權構陷無辜,哪有人權?

文字-A A +A

轟動社會司法涉貪違法弊案,司法院長賴英照因而請辭獲准,台灣司法體制破洞引發各界關注。司法是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檢察官偵查起訴過程不當、法官判決不公,將嚴重影響百姓人權。日前馬英九總統哈佛大學教授孔傑榮質疑「馬總統對人權的保障做得不夠」。而武術界耆老、武園集團總裁、中華武術總會創會理事長黃善德近日也在「國術月刊」中發表「再談人權問題」,以其親身見證過十多年前所發生的社會矚目性案件-太極門遭檢察官侯寬仁誣指養小鬼冤案為例,指出「養小鬼一詞要定人之罪,非但太荒唐也太滑稽了!似此荒謬的檢察官豈令人信服耶?!」黃善德認為司法官員,執法如果公正公平毋枉毋縱,人權就獲得保障,如果遇上酷吏司法官員治了無辜人民,豈有人權?!

記者張清風台北報導
黃善德先生高齡九十一歲,曾獲荷蘭皇家武術學院授予武學教授博士榮譽,他五歲隨叔叔武秀才習武,八歲就讀完四書五經。黃善德畢生致力於弘揚中國武術,先後創立台北市國術會、中華武術總會。他的人權遠景:「社會人群和睦相處,老我老以及人之老,幼我幼以及人之幼,國家一片安和樂利景象,官不貪,民不暴,自然人權保障淨現。」黃善德先生自幼受儒家思想薰陶,一身武術傲骨風範,歷經世代變遷,是台灣國寶級耆老。他在「再談人權問題」一文,談到自己曾經見識到檢察官濫權違法手段,多年前他曾因太極門案件以證人身分被侯寬仁檢察官傳喚,侯問他:「你憑什麼發給洪石和武術段位證書?」黃善德不卑不亢回答:「你(指侯)外行,我內行,我依職權核發合法合格證書。」他也嚴正態度提醒檢察官侯寬仁:「偵查庭是秘密不能公開,如果你為出風頭提供媒體報導,明天見報時我絕向監察院、法務部控你濫權瀆職!」果然隔日不見報導,黃善德認為「作賊心虛,無慾則剛」明顯見證。

太極門辯護律師蔣瑞琴表示,85年侯寬仁檢察官偵辦太極門案件時,僅憑不實檢舉、沒有查證也沒有傳訊任何人,更未予掌門人說明之機會,即發動全省檢警調數百人荷槍實彈,搜索全省太極門道館及部分太極門弟子住處共19處。且違反偵查不公開,將搜索訊息洩露予媒體。當日掌門人尚在接受偵訊之際,中視晚間新聞已公開播報搜索畫面,並宣稱太極門涉嫌宗教詐財。侯檢察官於偵查期間,不斷洩漏未經調查之不實證據及偵查內容予媒體,造成偵查期間近四個月內,400多篇連載式聳動不實的媒體報導及12家電視台70次以上的播報,導致輿論定罪、未審先判!掌門人夫婦及全體海內外太極門弟子之人格清譽,遭受嚴重的破壞。

黃善德表示「偵查庭是秘密,偵查不得公開,然侯寬仁為沽名釣譽而天天發布新聞,混淆視聽莫此為甚。」侯寬仁為個人英雄主義而犧牲百姓人權,甚至以養小鬼無稽之說來寫起訴書,不但造成社會極大的恐慌與不安,媒體爭相討論,社會瀰漫一股邪惡氣息,違反科學辦案更貽笑國際,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檢察官竟擾亂社會安定至此,甚而陷害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夫婦及其弟子被無辜羈押,種種違法惡行令人髮指。秉持習武之人,正義止戈的真性情,黃善德挺身而出主持公道,他表示「如果認為被告養小鬼,應傳小鬼作證,試問小鬼如何傳喚?所謂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侯檢察官於偵辦太極門案之違法濫權、侵害人權,經監察院自動調查,於91年詳列侯檢察官違反偵查不公開、違法搜索、違法凍結資產,且僭越職權,命各縣市政府對各道館封館等多處違反刑事訴訟法相關規定,嚴重侵害被告之權益、戕害檢察官公正執法形象等八大違法,並移送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且將此案選列於94年1月7日刊印的「第三屆監察院人權保障工作彙總報告」之重大人權保障案件,公諸於世。

近日武術電影風行全球,從霍元甲、葉問到陳真,練武之人對國家生民及止戈揚善都極具使命,黃善德認為,酷吏橫行濫權構陷無辜,哪有人權?雖然法官審理結果獲判無罪釋放還其清白,但太極門掌門人因此被無辜羈押近一百二十天,身心受盡摧殘折磨無可彌補,令人惋惜!他不勝感慨萬千,更祈禱天佑善民,確保人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綠茶

武術界的人士,該發揮我們學武的目的,就是要止戈揚善,剷奸除惡。怎可任由執法者這樣無視法律的約束而濫權違法。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武術界耆老黃善德為人權發聲:酷吏橫行濫權構陷無辜,哪有人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