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不是只用在發放兩千元春節禮金」,幸福大村更有創造富裕的本錢!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村報導】

農曆過年前,大村鄉公所提案透過墊付的方式在代表會通過下發放鄉民每位兩千元的春節禮金的福利,一時間成為全國新聞的焦點。大家都以大村鄉因緣際會收到大筆遺產稅所帶來前所未有的福利而欣羨之際,卻也有不少人擔憂這種普發式的福利終有用完的時候,屆時在鄉政發展是否又回到原點?也因此,有至承接鄉政者已著手規劃出開闢大村經濟發展、推動全鄉各項建設的藍圖,努力爭取鄉民的支持而實現鄉政。

▲由於大企業的在地營運,大村鄉的擁有比其他鄉鎮更多的資源。(圖/記者周厚賢攝)

北漂的大村子弟二十多年前回到家鄉,經營讓家鄉繁榮便利的超商、也深入社區推動關懷據點與長照業務,更在八年前投入鄉民代表選舉而一圓為鄉親服務的機會。大橋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暨大村鄉民代表賴志銘無疑的就是大村覺青的代表。希望大村農產再次如五十年前巨峰葡萄在大村的盛名、期許鄉政服務更積極、堅持觀光發展要有新格局、重視高齡化危機所帶來的獨居老人問題…。對以企業家思考角度的賴志銘而言,大村鄉更應該有著宏遠的規劃創造全鄉更豐沛的競爭力。

▲從外地生活的大村子弟口中了解對家鄉的需求,鄉民代表賴志銘深刻了解改變大村的關鍵。(圖/記者周厚賢攝)

「以農業發展的大村,其實我們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創造未來的發展」接受採訪的賴志銘說,現行發放春節禮金的作為雖然人人都愛,但能夠像金門一樣發展出獨特的地方產業與觀光發展才是讓大村富起來的成功方法。尤其大村具有優質的地理位置與工商繁榮的條件,以鄉公所帶頭規劃執行下必能為鄉親開創出農產與觀光並駕齊驅的特色發展。尤其以全鄉栽種面積最多的巨峰葡萄,更能從電商平台的行銷到觀光果園的建置而形成大村鄉環狀據點的連結而成為全國最有特色的「葡萄莊園」。

▲連結所有在地民意的支持力量,大村鄉政的發展可以更全方位。(圖/記者周厚賢攝)

除了富麗大村的經濟建設發展,賴志銘也條例式地勾勒出他對大村家鄉所懷有的抱負。從幼兒啟蒙教育的推展到構思每一村獨居長輩的送餐服務,由廢棄葡萄枝條的處理到農特產市場的設置。改變現狀而以更積極的大村鄉公所全方位服務一定要讓鄉親很有感,尤其是在人口結構改變及社會趨勢變貌的現今,大村鄉推動福利化社區在他長期致力大橋社區的經營下更有著前瞻的規劃。賴志銘對大村所懷有的抱負促使他邁向今年底的鄉政之路前進,他深信在所有期望家鄉改變投入鄉政、冀盼幸福大村的鄉親支持下,未來富裕的大村鄉民不再只是關鍵時刻普發禮金;而是大村成為彰化縣的農業觀光新指標而帶動全鄉蓬勃的商機發展。

▲推動農特產精緻化與觀光發展,賴志銘有信心建構完善的產銷營運目標。(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富裕不是只用在發放兩千元春節禮金」,幸福大村更有創造富裕的本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