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科技大學「愛與陪伴」妝點杏壇、共築芬芳

文字-A A +A

「愛與陪伴」是教育的核心與動力,讓學生在愛與陪伴的園地裏學習,必能看到學生的成長與教育的功效。華夏科技大學杏壇的夥伴們在協助學生成長的歷程中,無所求地為學生創造溫暖的成長環境,引導華夏科技大學學生向上向善,無形中樹立的典範作為,散發教育愛的光芒,更為杏壇建立優良的典範,寫下感人的樂章。

華夏科技大學陳錫圭校長指出,例如華夏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設計系教師石美芳榮獲教育第15屆「技職之光」教師組殊榮,石美芳教師出生於澎湖小漁村井垵,看著家中小小的幾張剪髮椅開始,後來孤身赴台求學,從員林家商第一次挑戰技能競賽美髮國手,再從台南家專深造流行應用設計研究所,到成為華夏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的老師後,不斷帶領學生征戰國際各大美容美髮賽事,一次次的奪冠,陪伴學生站在最高舞台上揮舞國旗。技職之光獲獎,正應證了石美芳的美藝人生。如今成為教師後陪伴無數選手出國競賽爭取佳績。

華夏科技大學表示,美容美髮千變萬化的美感世界,一直是石美芳教師的最愛,透過雙手不斷反覆對設計型態的研究與視覺感創新,是課餘時間最大的樂趣,這股力量也帶動指導學生參與美容美髮競賽的熱情,從台灣走向國際,每年都有許多高職美容美髮選手來就讀華夏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尋求老師指導。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蘇聖珠表示,華夏科技大學是少數願意大力補助師生朝向國際競賽發展的優質學校,因此造就了第8屆賴柔君與第10屆郭奕瑄榮獲「技職之光」學生競賽組,為台灣培養出優秀的美容美髮人才。 石美芳帶領學生征戰世界各大美容美髮賽事,從日本到香港、法國、韓國。一次次的陪伴學生站在最高舞台上揮舞國旗,榮耀的背後是不服輸再次挑戰自我的氣魄,雖然也經歷多次教務過於忙碌以致競賽成績不理想,順利在2019 韓國首爾IHO美容奧林匹克大賽再次獲得三項金牌。

華夏科技大學陳錫圭校長更表示,石美芳教師用熱情展現身為老師應有的態度,讓最尖端的創新研究成果不只印刷在紙面上,更在於創意、設計、美感整合技術呈現在生活中每一天的麵包、衣服、菜餚、髮型、彩妝之上。創造出台灣引以為傲多采多姿百花齊放的多元價值。

華夏科技大學董事長孟繼洛指出,華夏科技大學有好多教職員工杏壇芬芳溫馨感人事蹟,這群深耕教育、獻身學生的好夥伴中,有長期協助弱勢孩子,給予課業及心理輔導教職員工,找出學生生命中的彩虹;有化悲傷為大愛,讓笑聲變相聲的教師;有讓身障學生圓夢成真、築夢踏實、鼓動自我的老師;有以愛澆灌生命,樂在其中的教師;有無怨無悔,歡喜做甘願受的教師;有溫暖學生心房不求回報教師;更有積極規劃完成數位圖書館的行政人員。還有更多為校園默默耕耘的教職員工溫馨事蹟,等待您來與我們一起分享。

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大教授、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表示,感謝華夏科技大學教職員工為我們妝點杏壇、共築芬芳的夥伴們,因為有你們的努力,讓華夏科技大學杏壇有歡笑、有淚水,還有更多的愛與感謝,也感謝他們願展現豐富的生命能量,為教育開啟幸福的活水源頭,協助學校進行全面觀照的教育作為,體現教育的公平正義。這群好夥伴協助學生握穩人生方向的羅盤,建立學生的生命價值,他們的付出與耕耘,讓杏壇更顯芬芳。 華夏科技大學教職員工杏壇芬芳「愛與陪伴」溫馨感人事蹟,終能讓這一篇篇溫馨感人的詩篇傳送到華夏科技大學校園的每個角落,如春雨般滋潤的心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8.16

john高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8.16
6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華夏科技大學「愛與陪伴」妝點杏壇、共築芬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