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區家扶蔣乃辛主委給扶助爸爸加油打氣

文字-A A +A
右一台北南區家扶主委蔣乃辛以向日葵及慰問金致贈自強父親梁世傑先生-台北南區家扶提供

 台北南區家扶蔣乃辛主委於父親節前夕,特地以象徵陽光、溫馨的向日葵以及慰問金致贈給受助中家長,鼓勵61歲的王泰鏈與37歲的梁世傑不被命運打敗,堅持不放棄為自己開創人生。 台北南區家扶的梁世傑與太太於民國90年共結連理,當時翁太太患有頑性癲癇,這幾年來分別生下大女兒與小女兒,原本期許簡單又平凡的家庭生活,也因為翁太太與女兒們的疾病,為家庭帶來一段又一段的衝擊與影響,為照顧患病多年的太太與教育兩個女兒,幾乎用盡他的生命守護一家人,蔣乃辛主委堅定的說粱爸爸用父愛,試著一一化解太太與孩子的病痛,為了就是「圓一個家」。  

 梁爸爸總是說:「小時候在單親家庭中成長,看著母親含辛茹苦地拉拔孩子長大,於是體會到,儘管再苦,也不願看著太太與女兒們跟著受苦,那種煎熬不斷衝擊著他,心裡總渴望有一個家」。 台北南區家扶社工員李雅婷說:為了圓一個家,梁爸爸幾乎是用盡他的生命來努力,然而,太太在婚後,頑性癲癇併發的狀況越來越嚴重,梁先生回憶起這些年來,太太癲癇發作,大小傷不斷,那種恐懼讓他害怕失去;四年前的晚上,太太在煮飯時,因頑性癲癇發作,整個人失神、抽搐,昏倒在瓦斯爐上,當時瓦斯未關,差點釀成火災,女兒們也差點失去母親。為了方便照顧家人,梁先生原從事工廠作業員,於民國91起轉業當計程車司機,努力謀生,賺取太太的醫藥費及兩個女兒的教育及手術費用,兩個女兒因染色體異常,右手多一指,大女兒已開刀切除,小女兒則因經濟因素,尚未開刀處理。 現在大女兒已經就讀小三有發展遲緩的狀況,種種困境與挑戰不斷衝擊著梁爸爸,雖背負著沈重壓力,但始終沒有怨言,永遠用關愛的眼神凝望著太太與女兒們,告訴他們:「爸爸好愛你們,你們要加油喔!爸爸沒有放棄,你們也不能放棄!」

 現在,梁爸爸每天的生活幾乎是按表操課,上午七點半送大女兒上小學,接著上路開計程車,中午時間一定返家一趟,關心太太今日的身體狀況以及癲癇發作的頻率,並製作一張日曆表,每次太太發作時,會在日曆上畫圈圈,以便梁爸爸瞭解與評估是否需要送太太去急診,另外則要忙著張羅太太與小女兒的午餐,接著洗衣服與整理家務。下午接回大女兒下課後,開始指導大女兒唸書寫字,複習功課,因大女兒有語言發展遲緩的狀況,梁爸爸也著重在國語方面的教導,帶著大女兒與小女兒一起念故事書,晚上太太與女兒們入睡後,梁爸爸還需要隨時注意太太的身體狀況,擔憂太太隨時都會癲癇發作,每日的睡眠時間少之又少,但卻從不怨天尤人。時時刻刻,沒有一刻停歇,梁爸爸身兼母職多年,儘管辛苦,卻越挫越勇,其勇敢的父愛,令人動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南區家扶蔣乃辛主委給扶助爸爸加油打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