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人生-友邦及友好國家專業華語教師派遣案

嵌入:
文字-A A +A

國合會透過派遣華師增進華語生與臺灣的連結,同時展開自己的「華」麗人生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因應全球華語文學習熱潮,並配合臺灣邁向華語教學推廣大國的目標,自103年起開辦「友邦及友好國家專業華語教師派遣案」,希望促進友邦及友好國家人士認識臺灣的文化與社會,並進一步增進雙方的文化交流,同時發揚正體中文的影響力。為讓國人能夠瞭解臺灣派外華語教師的工作日常及為當地華語學生帶來的附加效益,國合會於近期推出「『華』麗人生-友邦及友好國家專業華語教師派遣案」影片,歡迎鎖定國合會YouTube頻道收看。

影片內容除邀請目前派駐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的華語教師陳棋,分享她在當地透過教導學生使用筷子,來增加學生學習華語的興趣及成就感外,派駐在巴拉圭的華語教師曾華隆則分享如何透過網路社群媒體的力量,連結臺灣與巴拉圭對彼此語言感興趣的學生,成為語言學習的夥伴。而曾在巴拉圭學習中文的學生蘇凱明(Victor Sosa)更在影片中指出「我之前在巴拉圭跟國合會的老師學習中文,因為非常喜歡華語,而決定來臺灣師大華語系唸書。畢業之後,我想當華語老師或翻譯,建立巴拉圭和臺灣的橋樑。」

國合會自110年7月開始與臺灣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系合作辦理線上教學實習課程,媒合準華師與友邦及友好國家的華語生,透過遠距科技進行線上一對一教學實習,拓展華語教學的輸出能量。師大華教系蔡雅薰系主任在影片中指出,「我們的學生在實習的過程,依據學生的不同,把在學校所學的華語文能力的標準運用在教學裡面,未來也能夠直接到海外去做華語的教學助理。在畢業之後,也有可能成為外派的華語老師。」

影片中同時看到在COVID-19疫情肆虐期間,許多國家停止實體授課之際,國合會的華語教師紛紛投入線上華語課程教學,製作「臺灣ICDF教你說華語」英、西、法語三種版本的華語教學影片,讓學生在家也能遠距上課,確保學習不中斷。

國合會派駐在海外的華語教師,除了讓友邦及友好國家學生學習新的語言,也為他們在異國教學的歷程中累積一段段精彩的人生體驗及刻畫出不同的生命軌跡,擘劃出屬於他們自己的『華』麗人生。

國合會為讓國內外觀眾瞭解我國對外援助概況,近年運用諸多自製影片向外界介紹海外推動計畫的情況。相關影音訊息歡迎觀看國合會官方網站、臉書、Instagram及YouTube等各平台。

「『華』麗人生-友邦及友好國家專業華語教師派遣案」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JcytdsbHBq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4.06.25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4.06.25
135則報導
135則影音
1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華」麗人生-友邦及友好國家專業華語教師派遣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