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思鄉情意畫作繞指柔~“故鄉情,藝遊夢,感恩心”高素娟老師書畫展

文字-A A +A

(高素娟老師賢伉儷在展覽現場親切為參觀好友們介紹與解說。後圖是高素娟老師畫作~記憶中甜蜜的家。記者林慧茹攝)

2022.01.08~01.23在雲林縣北港文化中心展出高素娟老師的‘’故鄉情,藝遊夢,感恩心‘’書畫藝術展。

(高素娟老師作品局部:我的爸爸媽媽。爸爸媽媽夫唱婦隨,辛勤耕耘,豁達堅毅,是我們的好榜樣。記者林慧茹攝)

展出作品108件,有各體書法作品題材,四君子與花鳥題材,故鄉懷舊題材,四季變化與歌頌大地題材四部分。

高素娟老師是雲林北港鎮的女兒,曾就讀於僑美國小時受到潘茂昌老師的繪畫鼓勵及顏昭武老師的文學創作指導,在當時即種下藝文繪畫美學的種子。

後續的建國國中時期的奇遇恩典。畢業於嘉義師專,高素娟老師更感謝綠園生活點滴。都成日後北上任教的最好養分。

任教於新北市永和秀郎國小時期又考取國立師範大學教育系。勤於教職30餘年,春風化雨,在103年8月退休後,開啟自己詩書繪畫的彩齡人生。

素娟老師的書法師承南菁書會李育萱理事長。修習熟運篆隸楷行草各體書法。

(高素娟老師大篆書法作品:

君子有三畏,天下非一人。

明德在毋我,大智亦猶人。

記者林慧茹攝。)

花鳥畫梅蘭竹菊,牡丹描繪栩栩如生,作品美不勝收則是師承芊藝畫會梁林蓮老師。

(高素娟老師書畫作品:四君子詩情畫意。風霜高潔,遺世獨立。梅傲,蘭幽,竹澹,菊逸。被讚譽為花中四君子。

記者林慧茹攝。)

山水畫則是由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學博士暨亞東技術學院設計系白宗仁教授親自指導。筆墨濃淡,乾濕,疏密,虛實運用,作品形式多元,內容豐富多彩。

(高素娟老師書畫作品。記者林慧茹攝)

高素娟老師說:「回首前塵往事,國中畢業離開家鄉,北上奮鬥至今已經42個年頭了,家鄉的一切一切早已深深烙印在記憶深處。

勤奮熱忱開朗豁達的爸爸,慈祥堅毅刻苦耐勞的媽媽~給了我們兄弟姐妹們最好的身教言教。大家互相扶持,和樂融融,互相照顧,不分彼此,手足之情,與日俱增。呼吸到家鄉的每一口空氣,都覺得幸福自在。不論身在何處,家鄉的點滴就是我最深的思念。

這次回來開書畫展,以藝會友,就像是擁抱美妙的夢,感恩的心在內心迴盪,甜美的回憶在眼前浮現。

故鄉啊故鄉~我深深的愛故鄉,永遠愛故鄉,永遠永遠感謝我的故鄉!!」

(高素娟老師把兒時的家以畫作呈現。

並與參觀展覽的學弟,老師暢憶往事。

記者林慧茹攝。)

今天適逢123自由日,高素娟老師的書畫藝術展覽即將圓滿結束。展出非常成功,家鄉親人們,好友同學們在這段日子都前來參觀,大家歡聚,開心的談天追憶往事,製造美好回憶就是最大最大的收穫與寶藏!

 

**

(公民記者林慧茹雲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90則報導
6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將思鄉情意畫作繞指柔~“故鄉情,藝遊夢,感恩心”高素娟老師書畫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