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中校友贈書家扶學子,關聖帝君加持有如神助

文字-A A +A

雄中75級同學會於107年開始舉辦「擁抱知識‧擁抱希望」贈書家扶學子客製化參考書的公益活動,今(23日)在高雄關帝廟舉辦第8次贈書。負責規劃贈書活動的張簡永祥表示,為了帶給家扶學子在贈書分享會上更多支持,在農曆年前夕,特別規劃在高雄關帝廟舉辦「有如神助贈書見面會」,恭請關聖帝君親自贈書給家扶學子。

    贈書主辦人張簡永祥勉勵家扶學子,古云「天助自助者,自助人恆助之」,簡單講就是「自助天助,自助人助」。也就是說,雖然可能有困境,但仍必須要自我奮發向上,自立自強,那麼別人也會來幫助你,甚至老天爺也會在背後推你一把。今天雄中75級同學會和南高雄家扶中心在高雄關帝廟總幹事黃綵沛的協助下,這麼多人一起帶著家扶學子們來到高雄關帝廟恭請關聖帝君贈書,就是「自助人助天助」之總成。希望孩子們拿到在恭請關聖帝君加持過一天一夜的參考書,要更加努力唸書,效果一定會更加倍。

    75級同學會表示,雖然目前的升學制度走向多元性,但無論是升高中的會考或升大學的學測,第一階段仍是以筆試為主,學生平時除在學校要認真聽講外,若自己肯靜下心來在家好好唸書,也不見得要補習,不過重點是不能没有書。尤其最近幾年升高中大學命題趨勢走向情境化,全面素養題型,學生更是需要模擬及仿真的參考書來練習,這類書訂價都不便宜。在家扶服務的家庭中,很多孩子都有升學傾向,希望透過升學,考上好學校來翻轉生命,但因為參考書很貴,對於一般經濟較寬裕的家庭,要買足夠多的參考書或講義或評量試卷題本,甚至課外補充書籍,可能不是什麼負擔,但對於經濟弱勢家庭的學子就是一筆沉重的負擔,因經濟原因,往往就沒有預算或買不下手,因此雄中75級同學會每學期在開學前舉辦一次贈書,由受贈學生自行依各科版本開出所希望獲得的參考書單,每人2400元的額度,再由同學會採購贈書。

    贈書分享會活動中,雄中75級同學也依自己求學經驗勉勵學生,平時在學校要認真聽講,回家除把課本讀熟外,再把參考書的重點整理看完理解,然後最重要的就是要勤做講義的題目,反覆練習,錯的題目,要問人或自行弄懂,這樣才能提升應試能力,段考前,建議學生可上網到各學校去免費下載歷年段考題來練習。希望的就是學生將書本好好唸到腦子裡,變成知識,透過升學,翻轉希望。

家扶受贈兒童小齊表示:很高興能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家中是單親家庭,媽媽很辛苦的做清潔打掃工作賺錢養家,他每次去書局看到參考書籍及複習題庫的價格總是讓他不敢跟媽媽開口,贈書活動使家裡減少了這方面的經濟負擔,也增加了許多練習機會,也很高興可以認識這群雄大的叔叔們。現在他更有信心可以準備升學考試,也有更多可以習作及複習的參考書籍可以運用,增進自己的學習進度,期許自己可以發揮更多實力,爭取更好的成績表現,未來若能考取自己理想中的學校,他一定會感恩回饋這群叔叔們及社會。

   南高雄家扶中心謝武吉主委表示: 感謝雄中75級同學會持續第8次捐贈參考書籍給家扶學子,重視經濟弱勢的兒童和支持同學的知識學習,讓學子能學有專精,成為國家未來棟樑。同時也看見透過教育及知識學習,才有可能翻轉弱勢兒少的未來,經由雄中75級同學會的熱心贈書,減少弱勢孩子們獲取優質參考書的門檻及條件,讓他們有更多的學習資源可以運用,也期許弱勢孩子們能用心在學業上,未來可以考取自己理想中的學校,踏上自己未來夢想的旅程。

 

南高雄家扶中心電話07-7261651,郵撥帳號︰0045670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雄中校友贈書家扶學子,關聖帝君加持有如神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