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欽誓言「全台大掃黑, 打擊到底」 展現政府維護治安決心

文字-A A +A

警政署強力掃黑,過去一年全國共查緝395個幫派組織和犯嫌3169人,查扣不法利得新台幣4億1700萬元,警政署這回提前收網,就是要趁年前重創幫派、斬金流,不給惡徒留餘地。 

由於春節將至,警政署長陳家欽日表示,今年1月3日至14日執行全國打詐專案行動,共查獲217件詐騙集團和931嫌,其中有29個詐團都是黑道幫派隱身幕後操縱。 警政署長陳家欽說,「一定要將這些好鬥好殺,常常在犯案,擾亂社會秩序跟安全的幫派份子,一個一個抓一個一個把他瓦解掉,沒有瓦解絕對不會鬆手。」 陳家欽日前到刑事警察局視察掃蕩成果,特別點名近來快速發展的竹聯幫弘仁會及寶和會兩大堂口,強調未來將運用各種手段窮追猛打,「一個一個抓」,不徹底瓦解該組織絕不鬆手。年關前掃16幫派組織 逮185人。 

刑事局指出,去年共查緝三九五個幫派組織,犯嫌三一六九人,查扣不法利得四億一七○○萬元,其中陳家欽最看重的,就是逮捕涉及多起槍擊、恐嚇案的天道盟美鷹會精神領袖王鑫,和涉及台南女組頭擄人案、桃園幫派「黑人家族」擄人案,並在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酒店丟擲手榴彈的竹聯幫弘仁會長林聖閎,以及有竹聯幫寶和會背景的台北市土方公會理事長王建翔。 陳家欽表示,針對幫派組織犯罪,要求各警察機關從人流、金流、行業及資通面向,嚴格執行系統性掃黑,不容黑幫有生存空間,尤其年關將近,更要關注幫派動態加強查緝。

刑事局同時展現元月掃蕩成果,包括破獲弘仁會邱國興詐騙集團,邱男透過靈骨塔位產權買賣,先後詐騙達五千萬元,其中一名長者甚至被騙走逾三千萬元;此外,查獲組成電信詐騙集團的竹聯幫仁堂鄒俊逸,鄒男以「解除分期」老梗行詐,有三十多歲的小資女被騙,匯出畢生積蓄兩百萬元。 警方也偵破基隆天道盟太陽會角頭陳睿傑持槍暴力討債案,二十八歲陳男遇有人欠債不還,就率眾押人,並以電擊棒電胸口,持空氣槍射被害人凌辱取樂;警方收網逮人,查扣瓦斯槍、鎮暴槍、開山刀、鐵棍、辣椒水等武器,並搜出安非他命毒品,警詢後依組織犯罪、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偵辦。刑事局表示,以後凡是街頭聚眾鬥毆、押人、槍擊等暴力犯罪,將正本清源,不以抓滋事者為滿足,應持續擴大逮人、追金流、抓組織。  

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大教授、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表示,鑒於當前不法分子之犯罪型態不斷改變,為全面深入清查幫派勢力,重新思考有效作法,警政署長陳家欽去年親自主持召開「分區治安會議」,提出五大具體打擊策略:「強化公開活動蒐證辨識」、「情資整合分進合擊」、「依附行業澈底調查」、「聯合稽查強力臨檢」及「不法利益查扣追徵」,有效展現政府維護治安之決心。 警政署長陳家欽為了有效打擊犯罪組織,親自召開「分區治安會議」,責成各縣市警察局長、分局長及刑警大隊長負成敗責任,全面深入清查轄區幫派勢力,重新思考有效作法。

警政署對於各地區幫派角頭均確實掌握動向,本次給予迎頭痛擊,對於清剿幫派犯罪有相當程度的震懾效果。 警政署暑長陳家欽表示,除了針對近期矚目案件,指示迅速偵破,更要找到幕後主使,深入挖掘犯罪組織賴以維生的行業及據點,斷其金流,徹底瓦解犯罪組織,不論嫌犯在幫派的地位如何,只要對社會造成危害,不分大小咖都要掃蕩。 針對陳家欽親自主持「分區治安會議」,全台掃黑,展現政府維護治安之決心。

警政署暑長陳家欽他強調,近來街頭鬥毆、押人、槍擊等暴力犯罪頻傳,多為幫派衝突,成為社會大眾關注焦點,警政署長陳家欽為展現對「幫派犯罪零容忍」決心,聯合高檢署規劃全國同步掃黑行動,包括掃蕩暴力討債等劣行,務求徹底瓦解犯罪組織,同時也要求各縣市警察局長、分局長、刑警大隊長需負起成敗責任。 陳家欽強調,這次的全國掃黑「只是開始」,未來會滾動各項檢肅措施,從源頭遏止犯罪,不容許幫派藉由各類犯罪,危害社會治安,對於任何挑釁公權力的行為都將嚴加究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8.16

john高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8.16
6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陳家欽誓言「全台大掃黑, 打擊到底」 展現政府維護治安決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