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監富「櫃」有愛心、環球幼保助學揪甘心

文字-A A +A

雲監富「櫃」有愛心、環球幼保助學揪甘心

圖說:寒假前夕因為有雲林監獄與環球科大幼保系師生的櫃子與助學金,讓雲林家扶全體及受贈家庭感到滿滿溫暖。

  雲林監獄在放寒假前夕,特地送來52件置物櫃與桌邊櫃給雲林家扶中心,還有環球科技大學幼保系四甲同學畢業前在校內公演【金牙刷】,大眾樂捐與師長響應共24,400元也捐助雲林家扶的助學金。

圖說:由雲林監獄所捐贈的52件櫃子,讓雲林家扶的家庭在過年前能除舊佈新、迎接新年。

  雲林家扶林珊宇督導接獲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監獄送來12件置物櫃,還有40件的桌邊櫃,轉述典獄長杞炎烈表達學員們心聲,希望家扶孩子有一個專屬的櫃子可放置心愛的寶貝玩具,還有將書本可以整齊排上~好好念書,讓雲林家扶學童在家有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圖說:雲林家扶感謝各界關心弱勢家庭,並由社工老師代雲林監獄所捐贈的櫃子,送給需要的扶助家庭。

  典獄長杞炎烈敘述說:每逢佳節倍思親,何況是在雲林監獄的學員們,但在行銷及家具木工技能訓練班有學員透露出心聲,孩子曾經在寒假前夕表達渴望有一個櫃子,有一個可以收藏自己玩具,可以放上故事書讓爸爸每個夜晚說床邊故事~讓他睡著。但是這位學員不只未能達成孩子願望,更因誤入歧途而入監服刑,但他始終記得孩子的願望,在木工技能班時始終是默默跟著老師學習,但他盡全力完成一個櫃子,盼望孩子知道~爸爸做到了。

圖說:環球科大幼保系畢業公演【金牙刷】,由班導師(右二)及同學帶著助學金捐款來到雲林家扶。

  還有環球科技大學幼保系四甲班導師柯婷文說:畢業前的公演【金牙刷】,教導小朋友述說口腔衛生的重要,還有牙齒保健觀念完全由同學們編劇,從排練、道具、服裝、場佈樣樣不假他人。總召集人胡湞筠同學說:這是難得經驗,也展現在環球近四年來所學,摸索與臨場應變都是一道道嚴厲的考驗,也告訴環球師長們,我們可以,我們長大了,我們已準備好投入職場。班導師柯婷文與同學們胡湞筠、黃佳萱、倪昕雅、尤書沛等,帶著道具【金牙刷】與海報一起捐贈大眾響應24,400元支持雲林家扶學童的助學金。

圖說:雲林家扶廖主任感謝雲林監獄贈置物櫃與桌邊櫃、環球科大幼保系師生樂捐助學金給家扶家庭及就學中的學子。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謝謝雲林監獄送來的置物櫃與桌邊櫃,尤其在放寒假前夕謝謝木工技能班將技能訓練成果送給雲林家扶學童享用;更謝謝環球科技大學幼保系四甲畢業班同學的金牙刷公演大眾樂捐捐助家扶學子註冊就學;如同受贈的家扶媽媽所言:孩子聽說有了自己放寶物的櫃子,開心的不得了,早已將玩具、布娃娃~準備新年要進駐新家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監富「櫃」有愛心、環球幼保助學揪甘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